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第21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聚焦RCEP合作新愿景

第21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聚焦RCEP合作新愿景

2022-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第21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7日在厦门举行,围绕“共建区域统一市场,重振贸易投资”“共促数字贸易发展,挖掘经济新增长点”进行交流探讨。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覆盖了全球约30%的人口数量、约30%的经济总量和约30%的贸易总额,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本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即以“RCEP—区域合作发展新愿景”为主题。

“RCEP是世界上人口最多、成员机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致辞时称,RCEP加强了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成为区域贸易投资稳定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商务拓展执行总裁罗宾·范·普恩布罗贝克视频致辞称,近年来,多边贸易体制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RCEP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区域自贸协定,涵盖东盟各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主要贸易大国,“这表明了中国进一步放宽贸易政策,加大与世界其它国家经济一体化的决心,必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RCEP成员国企业带来巨大利益。”

“对于印尼来说,RCEP能够带来实实在在的机遇,能够加快我们在投资领域的高度发展。”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斌德加表示,原本面临着种种贸易壁垒和阻碍,有RCEP之后,期待能够促进对外直接投资,能够加强印尼各行各业的发展,也非常期待它能够进一步加强印尼和中国之间的经贸关系。

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1年来,双方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区域合作样板。经贸合作是双方关系的重要支柱,中国和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较31年前增长了一百倍,目前累计双向投资额超过3400亿美元,经济总量超过全球五分之一,对全球经济贡献力超过30%。

在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会长冯栢文看来,RCEP提供了新机遇和新市场。他指出,RCEP会给本地区的澳大利亚服务提供商、投资者提供一系列的机会,包括金融服务、老年护理、教育和其它服务行业等领域。“后疫情时代下,澳大利亚的公司需要更多的这些贸易和投资机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