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8月20日报道,奢侈品市场复苏,企业纷纷上调对今年利润的预期。

与黄金一样,奢侈品股票历来被认为是避难所股票,甚至能规避通货膨胀的影响。正如美国银行所指出的那样,“奢侈品股票被认为是高度周期性股票。这在2009年的经济衰退中得到了印证,当时奢侈品行业只经历了4%的小幅下跌”。

尽管如此,任何商品都难以逃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魔爪”。与黄金一样,奢侈品也在2022年受到影响。该行业今年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通货膨胀、能源成本居高不下,以及供应链断裂等。乌克兰冲突也导致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因此,主要奢侈品牌在欧洲大陆的股价今年都遭受了损失。路易威登、迪奥等品牌的所有者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股价今年下跌3.5%,但仍是该行业在欧洲范围内表现最好的企业。

今年上半年对任何行业来说无疑都是一个难关,但奢侈品行业已开始复苏。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表示,虽然市场因担忧未来的需求而陷入紧张态势是可以理解的,但奢侈品行业将继续受益于亚洲市场的重新开放,以及该行业所具备的强大定价能力。尽管未来的需求状况尚不明朗,但根据未来12个月的相对增长预期判断,该行业或将出现转机。奢侈品股票很可能比市场预测的更具有抗打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