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局赢变,科技向未来——第十四届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暨第二十五届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年会在中国鞋都晋江开幕

拓局赢变,科技向未来——第十四届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暨第二十五届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年会在中国鞋都晋江开幕

2022-08-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周富春

2022年7月1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暨第二十五届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年会在中国鞋都晋江开幕。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拓局赢变,科技向未来。会议主题鲜明地体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主旨。为期两天的会议特邀国家政府部门有关领导、院士、专家等35位嘉宾致辞、解析政策、做特约报告和专题报告,贯彻落实国家和皮革行业“十四五”规划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皮革行业科技创新力度,通过科技创新引领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伍振毅,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力民、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勇发表提纲挈领的致辞,对本届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谢立安在致辞中对皮革行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以科技创新带动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数字化助力皮革行业实施“三品”战略,三是积极推动皮革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李玉中通过视频致辞指出,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在推动中国皮革行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办好两年一度的皮革科技大会,凝聚行业智慧,加强科技引领,大力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精准转化,紧跟时代步伐,让传统行业焕发生机活力,为不断提高行业生产力和满足消费者需求服务。

伍振毅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第二年,也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皮革行业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皮化材料和皮革化学品在皮革行业技术进步及产业转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段力民说,皮革行业的科技创新话题一直没有停过。尤其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企业迫切希望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找到新形势下的破局之路。在当前生产力快速崛起的新阶段,科技向实成为了新的时代趋势,以科技为基础,产业转型为引擎,陆续在千行百业开花结果。

张勇指出,全国皮革科学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皮革行业贯彻落实国家和行业“十四五”规划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必将进一步加大皮革行业科技创新力度,引领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燕秘书长

王学川副校长

会议开幕、致辞后,特别安排了5场特约报告。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和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王学川分别主持了开幕、致辞环节及特约报告环节。

石碧院士

彭孝军院士

陈占光副理事长

马建中原校长

丁志文副总经理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四川大学教授石碧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了“金属离子和氧化石墨烯在皮革涂饰剂中的高分散策略”特约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彭孝军在线上为大会做了精细化工2.0的特约报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陕西科技大学原校长、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名誉主任马建中,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志文出席会议,分别做了“皮革行业的发展与展望”“功能型纳米复合皮革化学品”“原料皮的非制革用途与非原料皮仿皮革趋势”特约报告。5位特约报告专家,对科技引领行业发展给予了最前沿的方向性指导和引导,对皮革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解析。

会议受到了行业各界的特别关注。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必雨,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皮革协会制革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春,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徐州南海皮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峰安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辉,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锦兴皮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连来,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山东森鹿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新志,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斌,中国皮革协会原副理事长、原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杨承杰,中国皮革协会原副理事长、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董事长施荣川,河南省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宫学超,江苏省睢宁县县委常委、睢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贺双,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黄彦杰,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镭、副总经理冯军建、副总经理王文琪,新兴际华集团专职派出董事、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董事袁海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皮革行业商协会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研究机构的科技工作者、企业技术人员和相关大学的老师与学生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由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皮革化工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皮革工业信息中心、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齐齐哈尔大学轻工与纺织工程学院、嘉兴学院和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由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铁检测仪器(东莞)有限公司、斯塔尔精细涂料(苏州)有限公司、四川亭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盛汇化工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7月16日下午和7月17日上午,会议还将进行25项专题报告,请继续关注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