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皮革>

 合成革材质汽车座椅使用后无法生物降解

合成革材质汽车座椅使用后无法生物降解

2022-07-15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编译/冉福林

合成革是一种合成材料,其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因其制造成本相对较低,在上个世纪被广泛用作皮革的替代品。Liberty Leather Goods称,合成革的吸引力在于其成本效益和可大批量生产,具有价格便宜、制造简单和便于维护保养等优势,且不像天然皮革受到张幅尺寸的限制。在上世纪50、60年代,合成革的成本优势使其受到汽车工业的青睐。在此之前,天然皮革被广泛用于汽车内饰。

就质地和舒适度而言,天然皮革是当之无愧的首选,而合造革在高温天气里会变得更热,因为它不像天然皮革那样具有良好的透气性、透水汽性,但天然皮革汽车座椅需要更多的保养。不过现在大多数用作汽车内饰材料的天然皮革都经过特殊处理,增加了涂层的耐干湿擦和耐污等性能。此外还有价格问题。尽管选用天然皮革作为汽车内饰材料的成本远超于选用合成革,但如果维护得好,使用天然皮革作为内饰材料的汽车在转售时,更加保值,许多豪华车的买家认为天然皮革内饰是豪华汽车必不可少的配置。

由于生产合成革的原料来自石油化学工业,因此合成革产品在使用期结束后不会被生物降解,对地球会造成污染,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将持续数千年。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