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皮革>

 印度坎普尔皮革行业依然举步维艰

印度坎普尔皮革行业依然举步维艰

2022-07-15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编译/冉福林

位于坎普尔Jajmau地区的Homera制革厂,成堆的皮革码放在一起,弥漫着一种化学混合物的气味。该制革厂的负责人阿萨德·里兹万(Asad Rizwan)正忙着检查成品革质量。

里兹万面对媒体记者的提问时说道:“疫情过后,坎普尔皮革行业正在全面恢复,企业的订单增长强劲。但是,谁能在生产高质量产品的竞争中胜出,谁就能获得突飞猛进的增长,质量是制革企业竞争的关键。”

Jajmau地区聚集了200多家像Homera这样的制革厂,日产牛皮18,000张。坎普尔地区的皮革贸易额约占印度皮革总贸易额的30%,该地的制革厂、皮革制品制造企业为坎普尔和乌纳奥地区提供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近100万人。2021年印度生产皮革达30亿平方米,产量占全球皮革总产量的13%,是印度十大外汇收入来源之一。

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副主席R K Jalan称:“毫无疑问,新冠疫情之后,订单开始增加,出口额也在不断提高。因为西方国家正在将订单从中国转移到印度,为印度企业创造了更多商机。”

据业内人士透露,坎普尔的皮革行业正在面临多种挑战,从熟练劳动力缺乏到设计能力不足,从政策不稳定到物流受阻,以及缺乏优质和廉价的配件。政府出台的环境法规也让皮革行业变得更加困难。

物流和运输价格在上涨,如过去运往英国的每个集装箱运费1000美元,现在已经上升到每个集装箱9000美元。从其他国家进口也面临挑战,如Homera制革厂从欧洲进口牛皮和其他优质牛皮,用于制作特定的皮革产品。

由于坎普尔属于内陆城市,进口牛皮需增加使用卡车或火车从港口城市运回,导致每张牛皮的陆路运输费增加3美元。一个集装箱可容纳700~800张牛皮,每集装箱的陆路运输费增加2400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皮革行业出口竞争力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不是因为其拥有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资源,而是因为其熟练劳动力占比高、规模大。这两项都是印度所欠缺的。如在坎普尔地区只有一家技能培训机构,这远远不能满足当地制造行业发展的需要。

印度应该建立世界一流的培训机构体系,并配备足够的国际培训师,才能为印度提高出口皮革产品质量提供支撑,才能让印度的皮革产品在全球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目前,印度皮革行业企业正在为全世界代工,但缺少自己的品牌、设计能力与设计人才。

从供应链来看,印度皮革行业所需的许多配件依赖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如:内衬来自台湾地区、化学品和生皮来自欧洲、鞋头和鞋垫来自中国大陆、粘合剂来自意大利和德国。供应链出现任何意外中断都会对印度鞋类和皮革产品的生产产生重大影响。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