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和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政校合作座谈会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和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政校合作座谈会

2022-07-07

来源:西部皮革

作者:

7月6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友一行亲临四川大学,与该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政校合作座谈会。狮岭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友、狮岭镇副镇长林显煌、狮岭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周南以及广州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梁丽君经理、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富、党委副书记冯国涛、教育部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何有节教授、四川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范浩军教授、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杨璐铭教授、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蔚等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四川西部皮革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寒冰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主持了座谈会。

据了解,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06年10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以来,已在产业调研、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创新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技术攻关、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

2008年,狮岭镇人民政府在四川大学设立“狮岭皮具”奖学金,积极开展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于2009年从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名)引进博士生2名,硕士生1名,31位本专科生留在狮岭工作;2011年签订“皮革工程”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在狮岭本地联合培养高层次皮具工程技术人才,为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2013年12月,狮岭产业研究中心与石碧院士签订聘用协议,设立院士工作站,围绕产业升级的课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2014年1月,以石碧院士为团长、长江学者徐玖平院长为副团长的研究团队一行10人到狮岭皮革皮具专业市场和生产企业考察调研,探讨在狮岭设立四川大学狮岭皮革皮具产业转型升级研究所相关事宜,花都区政府与四川大学签署建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年9月,院士研究团队再次赴狮岭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调研活动。在前期产学研基地的建设中,双方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沟通、协商的渠道,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积极支持中国狮岭皮革皮具节、真皮标志杯设计大奖赛的举办,为狮岭镇输送多类型多层次人才,并在狮岭参与标准制定、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富代表学院首先致欢迎辞,李天富说,学院与狮岭镇自2006年全方位合作以来,成效显著,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持续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友在讲话中回顾了狮岭皮具40余年来从贴牌生产到品牌创造,从小作坊、马路经济到园区区域经济发展历程;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经济办主任周南回顾了政校“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成果;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副镇长林显煌希望在政校合作对接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以解决狮岭皮具产业工业固废处理等问题;何有节教授、范浩军教授、杨璐铭教授、宋寒冰秘书长也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范浩军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内相关产业对处理合成革、人造革工业固废的现状,并针对狮岭皮具产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和措施。杨璐铭教授介绍了学院革制品方向专业调整为服装与服饰方向后所带来的新的变化,并就后续双方在设计师培训和产学研平台搭建以及数字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狮岭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友一行还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园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