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皮革>

 未来鞋企生存发展的依靠: 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

未来鞋企生存发展的依靠: 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

2022-06-21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文/陈国学

在当前疫情和国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们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内外销产品都畅销的年代一去很难回来了,原来依靠企业规模、产量、销量、广开门店、发展代理商、依靠网红借别人平台销售的经营模式也走到了尽头。未来鞋企要立足于市场,唯一有成本优势的营销方式就是线上线下的直销模式和自主销售平台的建立。因为未来的鞋业红利就是设计师红利产品的新颖时尚的款式优势,鞋子合脚舒适的实用价值优势,还有就是产品的高质量优势,这些优势才是做优做强鞋企的根本和依靠。

国家提倡高质量发展和要求我们重视内销市场的目的,就是要求我们重视产品创新设计能力的提升,重视制鞋科技,重视制造技术工艺水平的提升,创造更多美观新颖时尚的优质产品,创造更多符合人性化需求的优质鞋类产品,着力去丰富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因此,我们要通过崇尚创新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发扬劳模精神,设计创造更多领先一步的新、优、特高质量产品,从而促进企业产品销售能力的提升、销售业绩的增长。我们知道企业的产品创新设计工作是一项需要传承与创新融合的具体工作,绝不是一味地模仿抄袭,既要学习国内外优秀设计的产品款式,更重要的是要善于改进优化产品,要努力做到“人有我新,人新我优”“人无我有,人优我先”。当前,美观新颖、高雅精致、穿着合脚舒适的产品就好销,模仿抄袭的产品就无法畅销适销。因此,没有产品创新能力的企业就很难立足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

我们需要掌握符合客观规律的、具有创造性的制鞋科技知识,需要拥有处于国际领先的“鞋楦数字化技术”和“制鞋标准化技术”。同时,也需要通过手工艺的高技能制作来呈现产品的精致性、新颖性、时尚感,创造出产品的明显优势,创造出产品和同类产品的差异优势,从而提高产品在市场的适销畅销能力。

制鞋企业要能真正创造出、体现出制鞋企业家、设计师、技师以及员工共同的创造价值,实现劳动成果的最大化,实现设计制造技术、技能、手工艺术融合而成的工业产品在市场具有销售的优势。能为美化人们生活提供适销对路的名优产品,为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提供最佳服务,是鞋业创新创造者们最崇高的职责和创造性价值的体现,是鞋业创造者们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的具体表现。

我们要知道:现代化制造的装配化、自动化、智能化可以解决产品质量问题和提高生产效率,“鞋楦数字化技术”“制鞋标准化技术”是解决鞋类产品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内在的制鞋科技问题,鞋子款式及鞋子造型的创新设计和创新能力是解决鞋类产品能否适销畅销的关键性问题。

而着力解决以上三大关键性问题需要鞋业创造者们崇尚创新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尊重劳动精神!

在当前的艰难形势下,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自信自律,提升自己的应变能力,提升求真务实的工作能力,排除企业内部的落后因素,懂得人才和创新的重要性,懂得集聚创新资源的重要性。我们要集聚力量突破困境,用理性和智慧化解前进路上面临的困难,我们要认识到三大精神是制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是企业稳健发展的核心力量。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