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皮革消费新观察

皮革消费新观察

2022-05-18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吴璐璐(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和煦春光日,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的草坪上,遍地扎满了帐篷与天幕。儿童们在上面嬉戏打闹,奔跑追逐,大人们则或坐或卧,举着手机,喝着咖啡,享受着美好的时光。这是时下最流行的“不过夜露营”周末休闲方式之一。因为疫情的影响,公园成了居民周末“旅行”的极佳目的地:一张带皮搭扣的木质长条桌、四把牛皮克米特折叠椅、以植鞣皮为底座的蜘蛛炉、搭配皮套的手磨咖啡壶、地垫上铺着一张驯鹿皮……

如今户外休闲生活里,随处可见融入的真皮元素,这既因为真皮使野外露营的仪式感得到增强,也是极大限度地实现了装备的实用——经久耐用、亲肤便携,极致的野营新体验。

当我们都以为皮革只能以稳重、大气的形式服务于日常生活的时候,越来越多的皮革运用形式正刷新着人们的认知。

Le Club是意大利Poliform设计的经典扶手椅,许多使用这款扶手椅的人都认为,“Le Club放在任何一处,是艺术,更是生活。”——流线型的外形宛如一气呵成,座椅、扶手设计曲线式连结,以皮革半包围的躯体,呈现出自然、流动的美感,放在任何空间内都能和周围融为一体。还有Flos一款吊灯以其轻盈的皮革形式,从天花板顶部向下延伸的皮革装饰带仿佛可随风摇曳,衬托着光源更加自然。

今天,每个人既在努力赚取六便士、脚踏实地生活,也在努力追逐月亮的光芒、选择自己所热爱的生活方式。美好生活不再被定义成有房、有车、结婚生子,而是以每个人对美好的理解而存在。皮革,正以每个人对美好的注解融入到各自的生活场景当中,链接每个瞬间。

正如Leather Naturally的观点,皮革是优雅美丽、富有质感、用途广泛。李泽厚在《美的历程》一书中写到,当美逐渐摆脱束缚,“使现实生活和人间趣味更自由地进入作为传统礼器的青铜。”皮革亦是如此,当对美好的定义变得更自由、更个性,皮革的实用气质更加被人们重视并推广、传递。

材料链接美好生活,链接的是每个人的情绪与个性要求、链接的是每一帧会呼吸、会起伏的皮革生活场景。从羊皮筏子、雪地靴到今天的皮革地板、自由组合的皮革沙发、皮吊灯,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皮革从来都是在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作出注解。这同时也是在要求皮革行业企业,关注更多元的皮革应用场景,满足消费者对皮革更加个性的写实性能需求。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