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中国消费品牌趋势:“户外新风尚”成为热点赛道

中国消费品牌趋势:“户外新风尚”成为热点赛道

2022-05-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2年5月10日,在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探路者集团总裁何华参加了央视《对话》“中国消费品牌趋势发布”特别节目的录制。在节目中,何华杰与飞鹤董事长冷友斌、金龙鱼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波、青山资本张野等企业领导以及多位专家一起探讨了现阶段消费领域中国品牌的转型升级之路。

《对话》是央视创立最早、影响力最大的高端精英谈话节目,已有22年历史。本期节目的主张是从消费趋势看生活方式变化,从中拆解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在价值观上倡导长期主义,让流量回归信任,让品质成就中国品牌。

国力提升引发“精致露营”热潮

在节目中,何华杰和嘉宾们就当下最火的生活方式——露营,展开了讨论。何华杰表示:“探路者早早预测到了‘精致露营’热潮的来袭。因为当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之后,以露营为代表的户外运动将迎来发展拐点。和之前以徒步露营为主的形式不同,‘精致露营’是把整个会客厅搬到郊外来做为一种社交活动,非常有仪式感。当汽车的普及率达到一定程度后,大家都想去追求诗和远方,更重要的是人对大自然有天然的亲近感。‘精致露营’就像一次工业文明和人类基因的隔空拥抱。”

探路者集团是做户外帐篷出身,所以多年来一直持续观测露营产品销售曲线的攀升。在2020年“精致露营”热潮开启后,探路者很快就捕捉到了这一动向并迅速跟进,露营相关业务连续几年都持续增长。

“户外新风尚”成为热点赛道

在《2022中国消费品牌赛道》发布环节中,“户外新风尚”成为备受关注的新生赛道。有数据显示,户外用品行业近期新增大量企业,其中和露营相关的企业达到4.7万家。2022年1-4月份就有7000家企业进入户外产品赛道。

面对这种情况,何华杰表示:“大家都来是好事情!伟大的产品和伟大的产业都需要有很多同行者的。探路者占有先机,率先进入了户外领域,赢在了起跑线上,但更重要的是多年来的持续投入。户外行业是有不确定性和风险的,给消费者最直接的品牌力量来自于产品的安全保障,在这个基础上还要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以及悦己达人的精致和社交。在产品功能方面,探路者做了大量的研发和投入,保障了包括南北极科考、珠峰复测以及载人航天等很多极端高难度项目,这样的产品力才能给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国外露营品牌因为起步早,在产品设计方面有很多优点值得国内企业学习。不过国内企业因为市场需求量大,生产规模大,所以拥有后发优势,加上产业链相对成熟以及越来越高的研发科技水平,使得露营产品能够迅速跟上国际先进水平。

在预测哪些户外运动能够爆红的时候,何华杰表示能够爆红需要一些基础元素:入门门槛不能太高,要有挑战性能令人上瘾,要有社交属性和展示功能,要有颜值有成就感。满足这些元素的飞盘和腰旗橄榄球都是可能会火起来的户外活动项目。

在节目的最后,何华杰表示:“探路者深耕户外赛道23年,致力于在户外运动中给消费者最好的保护、最好的便利性,让消费者能更好的展现自己。走出房间就是户外,探路者会继续在更新更广阔的市场上开拓新产品,去服务消费者,去和户外产业一起成长,这就是探路者品牌的核心价值。”

探路者在2021年将品牌口号(Slogan)升级为“勇敢去探索”,标志着品牌发展正式迈入全新阶段。未来探路者将在建立差异化认知、培养情感倾向、形成选择偏好、掌握溢价权等多个方面发力,继续提升品牌在需求者心目中的综合形象。(完)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