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牲畜养殖对减少碳排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牲畜养殖对减少碳排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22-01-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肉食行业的批评者们就牛养殖所排放的甲烷气体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发表了太多的言论。这些言论备受争议,正如我们之前报道的那样,新的科学表明,反刍动物释放的甲烷并不是绝对导致全球变暖的原因。
《成功农业》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呼吁“对整个畜牧养殖更好的理解”,文章强调称,放牧养殖实际上是有助于增加土壤中的碳含量——其数量远远抵消了牛养殖产生的甲烷气体。
所有的植物都通过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CO2)促进植物根的、芽和叶的生长,并达到一定程度的碳封存。但科学家们现在发现,放牧增加了草地土壤中储存的碳量。事实证明,放牧的行为实际上促进了植物根部的生长,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上的研究显示,从放牧的草地上收获的植物根系平均每英亩超过2400磅(1088公斤)。与未放牧的草原相比,植物根系的平均重量为每英亩740磅(335公斤)。
放牧土壤中储存的碳量数量远远超过批评人士所称的牛产生的甲烷气体的数量。此外,草地在净化水质、减少洪涝灾害和野生动物多样性方面还发挥着积极作用。
牛养殖导致全球气候变暖被经常作为抵制皮革产品的论据。
尽管批评人士也许承认,天然皮革是肉食行业的副产品,但他们首先将责任归结在牛群的养殖。然而,现在看来,牛养殖实际上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不是像之前所声称的那样增加了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