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时尚和生活方式推动了印度制鞋业的快速发展

时尚和生活方式推动了印度制鞋业的快速发展

2021-12-3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近年来,印度制鞋行业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印度已成为时尚和生活方式行业的关注焦点,这也反映出强大的印度制造业和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印度也成为国际时尚品牌非常重要的加工地,再加上强劲的经济增长、数字化转型和自动化进程,印度的加工业不容小觑。麦肯锡(McKinsey)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印度的崛起是时尚行业应该关注的十大趋势之一。到2022年,印度服装市场将达到593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六大服装市场,与英国(650亿美元)和德国(631亿美元)相比,这一趋势也推动了制鞋业的发展。
无论是男鞋还是女鞋,无论哪种类别的鞋,对每一个人来说,鞋类产品始终是必不可少的基本需求。可见,印度鞋业格局正受到市场的关注。根据“投资印度”(Invest India)的一份报告,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鞋类消费国和生产国,预计到2030年将增长8倍。
随着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收入的增加,最终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发生了彻底的革命性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大量的西方冲击使人们更倾向于购买全粒面阿根廷皮革制成的德比鞋(derby)、可靠的牛津鞋(oxford)等款式。制鞋行业分为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两个部分,大型企业占据了近33%的市场份额,剩余的由属于中小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占据。据Statista的一份报告预计,制鞋行业将以每年24.73%的速度增长(2021-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对鞋类产品的需求正在扩大。此外,由于政府对“印度制造”的倡导,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印度制鞋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加强。
毫无疑问,全球突发的新冠疫情对几乎所有行业来说,都在经历着最具挑战的历史时期。鞋类行业也不例外,制鞋行业陷入前所未有的逆境,销售收入和利润下降、供应链中断以及各种疫情出行限制措施。这场新冠病毒疫情是一场影响到数十亿人生活的灾难,也是一场不断加深的经济危机的催化剂。然而,不断变化的形势正在创造新的竞争方式,Covid-19加剧了对一切数字化的需求,这种数字化方式开辟了走向成功之路的新途径。
近年来,印度制鞋行业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创新和设计方面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时尚和生活方式的需求和爱好。例如,健身爱好者去办公室或参加与工作相关的活动时需要穿运动鞋,牛津鞋或德比鞋,聚会时穿时尚鞋,休闲旅行时穿休闲鞋,以及不同季节选择不同款式的时尚系列新品。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