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对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对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2021-12-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12月23日,中国皮革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扩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

何亚琼司长指出,当下,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消费增长并不理想,疫情还在反复,未来经济的增长点在哪里值得每一个人思考。因环保等问题,皮革行业发展受到影响,作为行业代表,都要思考行业怎么发展,怎么高质量发展,怎么可持续发展。

何亚琼司长强调,皮革行业应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第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国轻革、制鞋、皮革服装等产量居世界首位,但质量、品牌影响力、创新投入还不足,行业要坚持精益求精,将现有资源最大化利用,内涵式发展。第二,加强数字化管理。中国有强大的信息网络平台,这是中国创新发展的基础支撑力量,在这样的支撑下,行业要创新思维,利用这样的力量,把我们的产品推出去,推到位。工信部2022年要推出智能制造样板企业,在消费品细分行业也要建10多个专业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要梳理几十个数字化转型的系统方案,希望皮革产业也能有这样数字化解决方案。第三,皮革行业有40多个产业集群,发展较好,产值超过行业总产值的50%,形成了产业集约化生产、集约化发展,要利用这种优势,打造世界级的皮革产业集群。第四,节能减排推动行业发展。皮革行业已推出《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修订版)》《制革装备行业技术发展路线图》和《制鞋行业装备升级路线图》等指导性文件,工信部在“十四五”期间将推出绿色示范园区、绿色示范工厂,引导企业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希望皮革行业继续努力,成为绿色发展的引领者。

何亚琼司长指出,工信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一样,都是为企业家服务的。大家都希望能够切实提升行业企业的生命力,把皮革这样一个关系到1100万普通老百姓就业的行业搞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何亚琼司长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深刻体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