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黑龙江:信用可换真金白银 信易贷为企业授信突破百亿元

黑龙江:信用可换真金白银 信易贷为企业授信突破百亿元

2021-12-06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如何破解疫情带来的中小微企业激增的融资需求难题,有效推动金融机构“敢融愿融能融会融”,做到银行贷款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优化融资环境?

2020年8月,黑龙江省开通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黑龙江站),截至目前,“信易贷”平台为龙江中小企业成功授信突破百亿元。

“信易贷”实现信用有价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处长潘洪波介绍,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可以助力金融机构更加全面准确判断市场主体信用,降低对抵押担保等传统增信手段的依赖程度,解决信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推动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

哈尔滨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计算机管理系统”向系统内企业发生“信易贷”宣传短信,佳木斯市将“信易贷”纳入“走千企访百户”活动内容,牡丹江市开展“便民春风为中小企业贷来及时雨”行动,推动全市2020年度A级和部分B级纳税人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全省各地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宣传“信易贷”,不断提高社会知晓度,增加“信易贷”市场主体覆盖面,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

中小微企业连连点赞“信易贷”

信用可换真金白银,成功授信的中小微企业连连点赞“信易贷”。

“信易贷是非常公平的平台,只要是讲信用的好企业,都可以通过平台申请到相应金额的贷款。”齐齐哈尔北墨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招商引资到齐齐哈市的企业,因为企业诚信经营,过去贷款时常使用“白名单”贷款,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的建议下,尝试了更加灵活便捷的信易贷。通过平台申请后,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到企业考察了报表内容、上下游真实性等,不到一个月企业就收到了200万元的贷款。

疫情影响,黑龙江华能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资金流上遇到压力。因为在多个平台看到政府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中提到了“信易贷”,公司负责人王辉抱着尝试的心态通过平台申请,很快得到300万元的小企业年审贷。王辉表示:“对于我们这种20多年的老企业,申请信易贷的手续非常简单,这种贷款方式真的能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困难,希望未来有更多好的政策、好的支持帮助企业发展。”

黑龙江省致达农业机械销售有限公司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尝试申请了“信易贷”,通过网上申请后,马上有银行与企业联系,上门考察企业的经营内容、固定资产等,在申请1个月左右的时间,企业就收到了100万元的贷款。企业负责人郑洪波激动地说:“没想到真的能通过信用获得贷款,这对我们民营企业有很大作用。”

作为发放贷款的“甲方”兴业银行负责信易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同样点赞“信易贷”平台。他们表示,相比于过去的贷款流程,信易贷流程更加简单。常规贷款在贷款整个流程中,还需要经过行内企业金融部评审以及信用审批委员会审议后报审批人审批。现在,对于信易贷客户直接进入审查环节,节省了很多流程,且兴业银行有专职审查、审批人员,相当于在简化流程的同时还走了绿色通道,提高了审批效率,节省了企业的时间。

让“信用红利”直达实体经济

“黑龙江省开展‘信易贷’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信易贷’能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信用的价值,会主动提升诚信合规经营水平,强化守信意识,实现以信获贷、以贷促信的良性循环。”潘洪波表示,过去,很多新生市场主体往往缺少可担保可抵押的资产,获得常规贷款较为困难,制约了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现在,通过多种渠道提高“信易贷”的社会知晓度,引导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开展业务,让双方都能享受到“信用红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以信获贷、以贷获信,信用有价,让银行敢贷,让企业能贷,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据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入驻“信易贷”平台中小微企业已达184468户,金融机构267家,发布产品529个。累计成功授信1600笔业务,总金额达102.42亿元,突破100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黑龙江省将着手建设省级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促进公共信用信息与金融征信信息融合,为“信易贷”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和评价结果支撑。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和金融机构入驻省“信易贷”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开发利率优惠的金融产品,让中小微企业得到便利和实惠,逐步提高信用贷款的占比,推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潘洪波说。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