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河南洛阳有序开展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

河南洛阳有序开展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

2021-12-06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洛阳市有序开展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保障失信主体权益,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按照相关规定,在“信用中国”“信用河南”和“信用洛阳”网站上,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为3个月,最长为1年;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为6个月,最长为3年。企业通过信用修复,可在最短公示期满后撤下相关失信信息。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信用及时得到了修复,企业真要面临危机了。”日前,说起信用修复,洛阳市一家监理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年初,该公司在参与一次招投标活动时被告知,其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存在失信信息,参与投标也无功而返。在洛阳市信用机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公司按照行政部门处罚要求及时认缴行政罚款,并进行认真整改,积极参加洛阳市最新一期的信用修复培训班,签署了诚信承诺书,递交了信用修复申请和有关资料。

“企业在信用修复之后,形象得以恢复。我们刚刚参加了一次招投标活动,顺利中标。特别感谢信用修复政策助力企业度过经营‘寒冬’,也助企业重拾发展信心。”该负责人说。

对于受损的信用环境,不仅需要找出病灶、挖出病根,更需要精准施治、刮骨疗毒、强化免疫,营造人人知诚信、个个讲信用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了解到,“信用中国”是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网站,全国企业、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的公共信用信息均在这里实现联网,公众可随时查询。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重要载体,积极开展“信用中国”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通过精准助企,帮助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再塑信用记录,已办理信用修复申请业务3193件。

为帮助企业降低不良影响,相关部门不断优化服务、限时办结。目前,洛阳市“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修复申请初审办理时间控制在平均2个工作日(国家要求3个工作日)内。对确实已纠正失信行为,目前因处罚信息公示影响参加招投标、政策资金申报等特殊情况,开通绿色渠道,特事特办,积极帮助企业与处罚机关及网站联系,尽快开展审核处理,将审核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大信用修复宣传力度,洛阳市已在“信用洛阳”网站上开设信用修复板块,公示信用修复流程,在市民之家摆放信用修复宣传展板,有信用修复需求的企业可了解相关办理流程。另外,不具备线上修复条件或不善于操作线上修复系统的企业,可到市发改委由工作人员提供代办理服务。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