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铁拳”行动 四川乐山查获假冒“耐克”“阿迪达斯”案中案

“铁拳”行动 四川乐山查获假冒“耐克”“阿迪达斯”案中案

2021-12-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四川乐山查办销售假冒“耐克”“阿迪达斯”产品系列案,扣押假冒商品案值共计375.54万元。该系列案件为全省“铁拳”行动挂牌督办案件。

今年9月,犍为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在当地查获了一起销售假冒“耐克”“阿迪达斯”品牌服装鞋帽案件,涉案商品货值金额约50多万元,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对全部涉案商品依法予以查扣。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该售假案背后有一个团队专门经营假冒“耐克”“阿迪达斯”服装鞋帽商品,且反侦察意识极强。售假员工也不清楚谁是真正的幕后老板,所持的营业执照是通过购买他人身份证件注册,员工工资是通过不同的微信账号转账发放,连涉案物流单上的收货人、电话号码都是假的。

执法人员连夜排查现场相关线索,案件终于取得重大突破,发现在市内可能还有其他售假窝点存在,犍为县市场监管局随即向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上报案件线索。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上报线索后,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案情,作出了“巩固成果,继续深挖,扩大战果,找出源头,办成铁案”的行动部署,并指派该局执法监督二科深入挖掘调查。通过积极协调,“耐克”和“阿迪达斯”的中国公司总部分别派遣专业人员赶赴乐山配合鉴定。执法人员会同鉴定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面暗访摸排,并对相关证据线索进行了缜密分析。历时近一个月时间,除犍为县之外,执法人员还锁定了市中区、峨眉山市、五通桥区、沐川县4个区县存在的7个疑似售假窝点。

由于案情重大,违法嫌疑人的售假行为可能已涉嫌犯罪,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进行了案情会商,制定了联合打假行动方案,抽调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峨眉山市、五通桥区、沐川县综合执法局,以及属地公安执法人员组成了7个联合执法行动组,于10月20日对全市范围内的售假窝点开展了集中收网行动。

本次行动将前期摸排的违法窝点悉数捣毁,市场监管部门共扣押假冒“阿迪达斯”商品3071件(双)、假冒“耐克”商品5382件(双),扣押假冒商品案值共375.54万元。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询问相关涉案人员21人次,并已将涉嫌构成犯罪的相关案件线索依法移送公安部门,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王雄 记者刘铭)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