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脏兮兮的UGG你不会洗?现在可以给它送回工厂去了!

脏兮兮的UGG你不会洗?现在可以给它送回工厂去了!

2021-11-15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图片来源:FASHIONUNITED图片来源:FASHIONUNITED

以雪地靴出名的时尚品牌UGG开始亲自推出洗鞋服务了。

近日,UGG推出了鞋履翻新项目UGGRenew。该项目是由UGG与修鞋公司NuShoe合作创立的,将为UGG经典款雪地靴提供三种维护服务。

根据UGG官网介绍,这三种服务分别为更新(Renew),即一次完整全面的手工修复,替换新的绑带和鞋底,并用清洁剂进行彻底清洗;修复(Restore)仅更换鞋底并清洗;而焕新(Refresh)仅专注于清洗。

统一清洗的过程包括使用天然清洁剂以蒸汽的形式从里到外进行清洁,去除异味和污渍并护理皮革。但修复环节并不包括鞋底以上的鞋体部分,这意味着类似鞋身漏洞和划痕等问题无法被修复。

目前,三种服务的价格从高到低依次为80美元、60美元和40美元,往返运输费用是免费的。消费者需要提前上网预约合适的时间,并向NuShoe预支费用,打印UGG标签然后再寄出。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仍然处于初始阶段,当前仅美国地区可以预约。而且,可使用该项目的经典鞋款仅限于栗色、黑色和灰色的 Classic Ultra Mini、Classic Mini、Classic Short 和 Classic Tall。

同时,由于这项服务的手工性质,NuShoe可接纳的订单额度十分有限,每天限量100双。但UGG表示准备扩大该项目的规模,到2023年实现每年近25万双的服务。

但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来看,UGG的翻新项目所涵盖的服务内容本身局限性较强,而且限定的鞋款也将大部分消费者挡在门外。在UGG美国官网上,上述鞋款的售价区间大致在140美元到170美元之间,翻新的性价比也或将让消费者三思。

图片来源:UGG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UGG微信公众号

实际上,UGGRenew项目是其母公司Deckers集团可持续发展计划中的最新一环。除了UGG之外,Deckers集团旗下还拥有HOKA、TEVA、Sanuk等多个户外运动品牌。

根据Deckers集团发布的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UGG还致力于增加回收、升级和再造材料的运用。UGG计划在2027年实现完全采用植物基础的人造皮毛,以及计划在2023年上市一款纯素经典靴等等。

环保可持续无疑是时尚圈近两年来最热议的话题之一,而寻找动物皮革或皮草的替代品也成为各个品牌希望能跟上的潮流。例如,以精细菌丝体的蘑菇制成的仿皮革材料正成为各大品牌的新宠,奢侈品牌Hermes 爱马仕、Stella McCartney等都计划使用这种新型材料推出包袋和成衣。

而UGG作为Deckers集团的主力品牌,自然会在一些较为先锋的尝试上走在前头。

根据Deckers集团发布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报告,截至2021年9月30日,集团营收同比增长15.8%至7.2亿美元,净利润约为1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UGG营收同比增长8%至4.5亿美元,占集团总营收过半。但增幅最为迅猛的是户外运动品牌HOKA,为47%,其营收仅次于UGG。

其实,副品牌增速表现好于UGG这一态势自2017财年开始突显,这意味着一直以核心品类雪地靴为业绩法宝的UGG或许得尝试点新花样才能重新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可以看到的是,近几年来,曾以功能性为主的UGG一直在尝试时尚化,包括与SACAI、KITH、BAPE等时尚品牌联名。UGG还曾在上海时装周与多位中国新锐设计师达成合作,将毛茸拖鞋等新品搬到了秀场上。

这一策略似乎与同样被归为“丑萌”的洞洞鞋不谋而合。界面时尚曾报道,成功打入时尚界的Crocs自疫情以来又获得了在大众圈层的二次爆发,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但UGG能否复制Crocs的成功或许仍然要看这个冬天的业绩表现能否助其翻身。

责任编辑人:雒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