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资讯>

 倡导天然材料替代合成材料,降低环境污染

倡导天然材料替代合成材料,降低环境污染

2021-11-1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人类需要可持续的、可再生的、可回收的、可生物降解的天然材料,特别是那些不会给大气带来碳负担的天然材料。

天然纤维如皮革、棉花、羊毛、马海毛、羊驼毛、丝绸、大麻和菌丝体都是生物圈碳循环的一部分。天然纤维中的碳来自地球上天然存在的物质。

如果生产方式得当,天然材料是石化产品的重要替代品,它不仅减少了对石化产品的需求,使更多的碳资源封存在地下。

此外,天然材料制成的产品在生命周期结束时,在自然界是可生物降解的,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有限,而合成材料与塑料微粒污染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因此,世界各国皮革行业组织联合签署了一份宣言向第26届气候大会发出呼吁:

——认识天然纤维与生俱来的可循环性和对环境影响小的特质,以及其对减少消费品对气候影响的积极贡献与潜力;

——鼓励消费者在可行的条件下尽量使用天然纤维,减少对基于石化燃料制成的材料的不必要依赖;

——敦促LCA评估法准确地统计基于石化燃料制成的材料对环境的影响,包括解释其生命周期结束的特性;

——推广“慢时尚”和经久耐用的产品,以及可以多次使用、修理和翻新,并可以长期使用的产品。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