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严抓质量赢市场,知识产权重保护!海宁皮革城扎实推进市场全面品质管控

严抓质量赢市场,知识产权重保护!海宁皮革城扎实推进市场全面品质管控

2021-11-04

来源:皮城商户平台

作者:

随着市场质量管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海宁皮革城已初步形成了全方位、精细化的市场质量管控体系。进入11月以后,随着气温的下降,秋冬服装销售迎来旺季,2021年市场质量管控工作也同步进入“严管严控”关键期。

为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和采购商的合法权益,2021年旺季海宁皮革城对价格标识规范、商品质量管控、知识产权保护等市场品质管控核心问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旺季期间,督查小组将从严提高督查频次和督查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低价劣质商品的行为。

2021年度明折明扣/明码实价督查

10月15日起,A座2-4楼明折明扣/明码实价实价督查工作正式启动,首轮督查商户共731家,针对部分商户吊牌未配挂到位、标价虚高的情况已作整改处理,针对复查后仍未整改到位的商户将采取限电整改等措施。A座“明折明扣/明码实价”制度的长效实行,旨在培养商户合理标价的意识,淘汰讨价还价的落后销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

为巩固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氛围,在督查过程中,如发现商户在交易中有明显折后讨价还价行为的,经市场管理方核实后,将对涉事商户进行为期5天的失信商户公示并限期整改,也请广大商户朋友们增强自律意识,共同创造一个让消费者信得过的消费市场。


年度皮革服装及原料质量抽检

10月11日-12日,海宁皮革城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成衣批零区块、原辅料区块开展2021年度皮革服装及原料质量抽检工作,合计抽检皮革服装商户20家,抽检皮革原料商户10家。其中,皮革服装商户每家抽选一款服装,1件送检,1件封装备样;皮革原料商户每家抽选一款皮革原料,3张送检,3张封装备样。经检测机构检测发现其质量检测结果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将由市场监管部门予以罚没并依标准进行处罚。



△ 召开皮革服装及原料质量抽检工作部署会




△ 皮革原料质量抽检

常抓常管皮革毛皮原料尺码质量

截至10月底,原辅料区块皮革尺码督查工作已开展14轮,合计督查商户145家,抽检皮张近2000张;合成革督查已开展15轮,合计督查商户886家次,针对督查发现的合成革样品均已作暂扣处理。同时,针对市场内的新型合成面料,要求商户必须标明其详细成分含量,决不可弄虚作假,以假充真,侵害采购商的知情权。

△ 皮革尺码督查


目前,市场知识产权督查工作也在同步开展中,针对“擦边球”产品要求商户自行下架,针对侵权盗版产品则直接进行暂扣处理,防范打击侵权售仿行为,坚决维护广大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由市场监管部门查实的侵权商家将依规进行处罚并进行商管系数的扣分。

海宁皮革城作为全国知名的皮革行业龙头市场,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加强市场品质管理,维护好市场整体的口碑与形象,让顾客消费更加省心、放心、舒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