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2021年四川省首届鞋服职业技能大赛(鞋类赛区)暨第五届“汇都杯”四川省鞋类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双流汇都商贸城拉开帷幕

2021年四川省首届鞋服职业技能大赛(鞋类赛区)暨第五届“汇都杯”四川省鞋类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双流汇都商贸城拉开帷幕

2021-11-02

来源: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

作者:

四川技能大赛——2021年四川省首届鞋服职业技能大赛(鞋类赛区)暨第五届“汇都杯”四川省鞋类职业技能竞赛

由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四川省财贸轻化纺工会、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双流区总工会、西部皮革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汇都商贸城承办,成都鹰狮鞋业有限公司、成都有米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皮革研究所协办的省级二类比赛——“四川技能大赛——2021年四川省首届鞋服职业技能大赛(鞋类赛区)暨第五届“汇都杯”四川省鞋类职业技能竞赛于1030日在成都市双流区汇都商贸城隆重拉开帷幕。

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开华、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杨淑琼、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部和成都双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成都汇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启钧、执行总经理钟利、成都有米斗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文彬、成都鹰狮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大松、成都市她妆美谷管委会产业发展部高明娜、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寒冰、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许海余等领导和参赛单位有关负责人及所有参赛选手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开华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杨淑琼

四川大学革制品教研室主任徐波

成都汇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钟利

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协会设计师专委会会长、四川大学革制品教研室主任徐波主持了大赛开幕式。

李开华执行会长、杨淑琼会长、钟利执行总经理等相继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皮革行业和服装(服饰)行业首次携手举办行业技能大赛表示祝贺,并鼓励参赛选手发挥水平,赛出优异成绩,为四川鞋服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皮具制作和工艺专业负责人沈妮老师代表裁判员、成都天履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师曾杰代表参赛选手先后宣誓。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皮具制作和工艺专业负责人沈妮

成都天履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师曾杰

随后,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开华宣布2021年四川省首届鞋服职业技能大赛(鞋类赛区)暨第五届“汇都杯”四川省鞋类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始。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还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设立了分赛区。上午10;30分,主赛场和分赛区竞赛同时启动。来自全省部分鞋企和有关专业院校选送的一百余名鞋类设计人员开始大赛角逐。

据了解,本次大赛仍分理论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上午的理论比赛时间为1个半小时,中午,大赛主办单位将盒饭送到赛场,所有参赛选手在考场用餐后,便投入了紧张的三个半小时的实际操作比赛中。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个个认真答题、潜心制作,力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交出满意的答卷。

为确保本次比赛的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在全部赛事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的试卷和作品都将被专家评审组逐一封存,以便赛后的成绩评定。最后再由专家评审组择日对所有的作品进行评审,并将公布本次竞赛的成绩榜单,成绩突出的选手将按大赛规定予以表彰和奖励。

据大赛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为了将本届赛事打造成我省鞋服业传统品牌赛事,今年的大赛在往年的基础上力图寻求新的突破,组委会将参照“中国好声音”等选秀类节目的举办方式,把本项赛事与营销直接挂钩,让参赛的设计师和企业在本项赛事中获得更多的实惠。大赛还将在省级二类比赛的基础上,参照今年国家技能大赛一类赛事的要求,先由评委初选出一批较为优秀的设计方案(原二类赛只画图和出纸样),然后再由设计师汇同相关制鞋工匠将创意设计方案做成成品鞋,由组委会再次组织各类专家对产品进行最终评审,并直接推向市场,将比赛作品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

本次大赛得到汇都商贸城的鼎力支持,有关鞋企和专业院校亦为本次大赛提供人员、场地和技术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