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后疫情时代小包卖疯?明年手袋流行趋势拿捏了!

后疫情时代小包卖疯?明年手袋流行趋势拿捏了!

2021-10-28

来源:新浪时尚

作者:

疫情以来,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2020年女性包袋销售额因疫情爆发出现下滑,伴随着疫情局势的平稳,大规模的消费反弹开始出现。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he NPD Group发布的数据,手袋销售收入几乎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如今消费者更愿意对自己好一点,他们的消费习惯逐渐回到疫情前。”NPD时尚鞋履和配饰分析师Beth Goldstein说,“连续几个月待在家里之后,他们有了更多钱可以花,因此也更愿意进行交易。”

随后NPD集团对女性手袋的销售情况做了一个调查。

结果显示,在2021年3月至8月期间,美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适用于日常生活,实用性强且能够解放双手的小号手袋,以通勤为导向的大包市场不佳,目前销量仍在下滑。

这一趋势具体表现为,双肩包、小号手袋的销售额在统计期间内较2019年同期上升7%;手拿包、小型化妆包的销售上涨幅分别为2%和48%。中、大号斜挎包的销售则下跌5%,托特包的跌幅为1%。

由此也能看出,未来一段时间内,手袋界仍然会是小包的天下。

正好前段时间四大时装周结束,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各位手袋大户新出的手袋中,哪几只会成为未来的 “爆款”。

Hermès


一提到Hermès,相信很多人会因为它的价格望而却步,但不看价格单说款式的话,Hermès大多数手袋都是实用性高于装饰性。

本季,Hermès设计师Nadège Vanhee-Cybulski重点推出的两款手袋都很符合当下的需求,实用与貌美结合。

第一只马衔扣手袋最大的亮点是手柄设计,虽然没有任何花纹图案的装饰,但却非常简约大方,演绎何谓Less id more。

这款手袋有多款配色选择,除了前面两款棕色系,还有最具品牌气质的爱马仕橙,以及黑白配,搭配利落流畅的线条,显得更有高级感~

另一款方形肩背包更是实现了“解放双手”的功能需求。

包身四四方方很可爱,金光闪闪的金属扣与皮革相遇,灯光下散发着优质五金独有的光泽。

皮革帆布拼接手袋让皮革面料在手袋上被赋予新生命。

皮革不一定非要厚重、坚硬,而是可以作为女性“铠甲”的一部分,装点在手袋上,勾勒出属于女性的优雅得体。

Chanel


CHANEL创意总监Virginie Viard今年在秀场内搭建了一个90年代的摄影棚,摄影师围在T台两侧等待模特登场。

没有先进的科技与镜头,秀场重新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时装周的模样。

这一季推出的手袋款式很丰富,大大小小,形态各异~

即便抛开与流行趋势相左的超大号手袋、香水瓶等装饰性手袋来说,仍有不少拥有爆款潜质的手袋。

翻盖包是永远的经典选项,有手拎、单肩背、做腋下包等多种背法。

黑白手袋上新增了一个的金属提手,做手拿包时这部分就变成了一个手链装饰,实用又美观。

可爱的链条化妆包也成为本季的重点款式之一,这一季Virginie Viard带来很多明快配色:亮黄、亮粉等色彩,瞬间让人联想到夏天的灿烂阳光。

Vintage Girl想必一眼就相中了这只黑白珍珠造型翻盖包。

珍珠材质大大增加了手袋的装饰性,同时它还可以放一些卡包、钥匙等贴身小物,精致却好用。

除此之外,另有几只迷你size的手袋也很很适合日常提升造型时髦值,水桶、桃心、骰子等特形手袋,十分可爱。

Dior


Dior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用新系列致敬了女性意识觉醒的1960年代。

手袋多是以小号为主,色彩很丰富。保龄球包加入了炫丽的荧光色,复古又新潮。

今年被Dior超迷你系列种草,却还没想好下单哪个颜色的选择困难症患者,现在问题更棘手了,黄色、绿色、红色、橙色、莓红色及海军蓝等超多配色来袭。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30 MONTAIGNE30 MONTAIGNE
30 MONTAIGNE30 MONTAIGNE
LADY DIORLADY DIOR
DIOR CARODIOR CARO
DIOR CARODIOR CARO

Louis Vuitton


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上任后,第9次将Louis Vuitton女装秀带到卢浮宫。

为纪念品牌创始人诞生200周年,Nicolas Ghesquière对很多经典款进行“翻新”, 比如贝壳包,类似Louis Vuitton硬箱的小拎包,精致又复古。

近几年经常在时髦大人造型中见到的水桶包Cannes Bag本季推出了新的材质和配色,搭配圆滚滚的外型,显得愈发神秘且迷人。

明星手袋Pochette这一季也有了新的配色和材质,动物纹表面显得更野性,让手袋更具质感。

Petite Malle在经典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处理,用于日常搭配,能够轻松点亮造型。

最新的手拿款式看上去更像是一款晚宴包,华丽且精巧。

看完“手袋大户”的新包,你有没有种草的款式?

日常生活中,你更喜欢背大包还是小包呢,欢迎来聊~

责任编辑人:雒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