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埃及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中国-埃及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1-10-2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10月20日下午,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与埃及贸工部第一国秘麦高利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埃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互利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钱克明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关心指导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质升级,双边经贸合作持续发展,树立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中国已连续8年成为埃最大贸易伙伴,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已吸引百余家企业入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埃及是最早向中国抗击疫情提供声援和物资援助的国家之一,中方也向埃及提供了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

钱克明强调,今年是中埃建交65周年,双方经贸合作已站在新的起点上。中方愿与埃方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达成的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更加平衡发展,依托经贸合作区拉动对埃投资,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和数字领域合作,延伸农业产业链合作并密切中小企业间交往,同时继续加强抗疫等发展援助合作,推动中埃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麦高利表示,中埃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建交65年以来,双边经贸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无论是在贸易、投资还是基础设施领域都收获了丰富成果。埃方十分感谢中方为埃及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埃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以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为平台,赴埃投资兴业;愿与中方质检、海关、农业等部门加强合作,扩大埃及优质农产品对华出口规模。同时,埃方还期待与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扩大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推进数字经济、新能源等新领域合作。

会后,双方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此次会议前,双方举行了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近期,双方还将先后举行中埃贸易救济合作机制会议、中埃经贸合作研讨会等配套活动。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