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今年“双11” 鞋子可以只买一只!

今年“双11” 鞋子可以只买一只!

2021-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我的梦想不大,就是找一个跟我脚一样大的人,合伙买鞋。”贵州的刘文燕,4岁时因车祸截肢后,买鞋的问题困扰了她33年,“新鞋也只好穿一只扔一只。鞋子为什么不能只买一只?”这是一个被多数人忽视的问题,却是一个群体的真实需求。

即便是曾打破世界纪录的全国残运会跳高冠军归玉娜,也曾为买鞋困扰过。

有“一只鞋”需求的群体不是少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行动起来。10月22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旗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天猫及回力、斯凯奇、锐步、乔丹、骆驼、森马、ECCO 7家品牌推出“一只鞋计划”, 以一双鞋一半的价格,为残障人士提供单只鞋销售服务。

“一只鞋计划背后并不只是一双鞋拆开卖那么简单。从供应链、设计、库存、备货等的调整,多了不少工作,但一切都值得。”锐步品牌负责人表示,以前也考虑过这一需求,可线下专卖店能服务的特殊消费者有限,成本就很高。现在电商平台线上旗舰店服务全国用户,这些问题不再是问题,“是时候做成这件事了。”

目前,上述七大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已经在“双11”期间上线一只鞋产品,消费者直接在线下单即可。此外,在淘宝APP搜索“一只鞋计划”也能直达专属会场。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只鞋计划”只是开始,我们希望能激发更多市场的力量参与公益事业,消除偏见与歧视,给予残疾人更多温暖与关怀。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