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多品牌战略竞争力凸显,安踏集团Q3全线业务显著增长

多品牌战略竞争力凸显,安踏集团Q3全线业务显著增长

2021-10-19

来源:松果财经

作者:

1016日,安踏体育正式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业务流水。根据公告显示,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金额与2020年同期相比,获得了10-20%低段的正增长,较2019年同期则录得10-20%中段正增长。

除此以外,FILA品牌的表现则更为突出。三季度较2019Q3同期实现了25%-30%的增长,同时其他多品牌表现依然优异,虽在第三季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仍然在单季录得35-40%的增速,较2019年增长则超过了105%-110%

大基数盘下,FILA正在进入“高质量增长”周期

据分析师引述公告发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沟通内容进一步来看,安踏三季度表现优异,旗下各个品牌均给出了较高幅度的增速。最令人惊喜的是FILA品牌的强劲增长,与2020年同期相比录得中单位数的正增长。

目前FILA品牌趋近于200亿+的规模,即便是在如此大的基数下仍在行业内处于增长率的前列,并逐步进入到一个理性的“高质量增长”周期。

在疫情不确定性频发和国内消费品行业整体放缓的大宏观背景之下,以“长期可持续的增长”作为前提,FILA能够给出这样的表现也是意料之中的。

另一方面,FILA依然坚持既定的“顶级品牌”、“顶级商品”、“顶级渠道”三架马车并行的发展战略。

通过落实高质量的品牌运营标准,并强化高级运动时装定位,将运动休闲的生活化方式深化到FILA家族的子品牌矩阵中,最终实现由“一个人的品牌”转变为“一家人的品牌”。

针对线下,FILA第三季度对几百家渠道门店进行了由一个人到一家人的门店升级调整,并严格控制开店的数量,提升开店质量,且新开终端以集合店、先锋店等大店为主,以期在既保证消费者体验,同时坚持品牌的高端定位。

针对线上,通过打通CRM全价值链及2000+直营门店,快速引流私域和小程序,同时以各大社交网络平台KOL合作与会员社群营销为抓手。这种持续在线上的营销发力,也是促使FILA在三季度交出良好成绩的缘由之一。

此战略的执行,带来的结果就是三季度中FILA时尚运动、FILA儿童和FILA潮牌店效实现增长,且均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显然,这反映了安踏集团“品牌+零售”这一独特的经营模式所具有的优越性。

两大主品牌形成强合力,多品牌战略长期竞争力凸显

除了FILA品牌表现突出,同作为两大主品牌之一的安踏品牌表现良好,在三季度保持着正增长态势,安踏大货和儿童品类整体流水为正增长,同比2020年实现了低双位数增长。

其线上业务算得上是亮点之一,2021年第三季度线上业务增长25-30%,同比2019年增速则超过了90%

此增速得益于安踏正确的营销战略,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发起的“爱运动,中国有安踏”双奥战略,对消费者心智有积极的影响,推动并实现了从流量到销量的转化。

运营方面,安踏品牌门店的管理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开始向购物中心快速迁移,门店升级扩改卓有成效,推坪效也获得显著提升。

三季度安踏品牌在零售折扣、库销比、售罄率等主要业务指标上较2020年及2019年同期均有显著提升,直接反应了安踏健康的运营水平。

安踏及FILA两大主品牌形成了强合力,推动集团快速增长的同时,集团的多品牌战略优势也开始逐步显现。

尽管安踏旗下其他品牌在2021年第三季度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依然表现良好。

其中,迪桑特较2020年的增幅接近50%,较2019年则达到近2倍;可隆体育较2020年增长了25%-30%,较2019年增长超过55%

尤其是多品牌线上业务表现更为强劲,迪桑特和可隆体育线上业务分别同比增长超50%和超150%

显而易见的是,在这个两大主品牌合力、多品牌共同发展的战略逻辑下,同时配合DTC模式的推进、线上赛道的强化,安踏集团在第四季度以及2021年全年业绩发布之际,或许会再次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