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再次呼吁皮革零起点碳足迹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再次呼吁皮革零起点碳足迹

2021-10-1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欧盟皮革行业代表机构欧盟制革协会联盟(COTANCE)重新发起关于制革原材料上游碳足迹中所占份额的讨论,并认为生皮所占份额应该为零。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指出,长期以来,皮革行业一直主张,生皮作为养殖行业的一种副产品,不应该承担任何畜牧养殖的环境负担,即生皮占养殖行业碳足迹应该为零。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称,他们与畜养殖户的观点不一致,养殖户将牛一生中所排放的碳分摊到肉类、牛奶和所有副产品中。这使动物副产品背负了环境负担。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认为,为获取肉食和乳制品才是牛养殖的目的,肉食和乳制品才应该承担畜牧业带来的二氧化碳负担。

因为,牛养殖户和肉类和奶制品生产公司一般无法确定动物养殖产生的生皮是否会被鞣制成皮革或被浪费掉。例如,在美国,2019年有550万张牛皮被浪费,2020年又有480万张牛皮被丢弃。废弃的牛皮产生的“二氧化碳”高于现代制革加工排放量。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解释道,重新讨论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专家之间的争论仍然没有结果,这是导致生命周期评估(LCA)存在差异的重要原因。生命周期评估是一门“正在发展中的科学”。皮革行业将继续努力与肉食行业达成协议,即从屠宰场开始对皮革进行碳足迹计量,在此之前皮革的碳足迹应该为零。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希望通过再次阐明其立场和论点,呼吁皮革行业及相关行业和合作伙伴加入讨论。在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推出一项新的可持续产品政策之前,协会联盟再次呼吁承认皮革零起点碳足迹。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解释说:“零起点碳足迹是我们与肉类行业对话的症结所在,如果双方同意,这将被定为规则,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依次修改其相应的规则。”

但是,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欧盟委员会将自行决定皮革的碳足迹。也许会根据协会联盟经过五年的努力,计算出的0.42%皮革环境足迹。也许是其他的比率。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表示,皮革零起点碳足迹协议的达成将有力地支持皮革的循环经济。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