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国商业协会呼吁拜登取消对华关税

美国商业协会呼吁拜登取消对华关税

2021-10-09

来源:new.qq.com

作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就好像全球疫情对美国商业的影响还不够大,现在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物流体制遭干扰。美国的两个主要港口,纽约市和洛杉矶的港口,正遭受着集装箱货船拥堵的困扰,而铁路和卡车公司由于劳动力严重短缺而不堪重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美国总统拜登面临着来自美国商业协会的压力,该协会恳请他取消对大约3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这些关税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加征的,是美国2018年对华发动的贸易战的一部分。

报道称,由于拜登政府还在继续审议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对华政策,这些关税的未来仍处于不确定状态。然而,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以及其他4家美国商业协会呼吁,拜登政府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帮助本已因供应链问题和美国运输系统严重拥堵而陷入困境的美国企业。

美国总统拜登 图源:视觉中国美国总统拜登 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首席执行官在提交给拜登政府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关税减免是帮助受航运危机影响最大的企业保住业务、让人们就业的一种快速而简单的方法。”

这些协会在上周致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主要港口的供应链中断和排长队现象将继续存在,并承认改变关税不会加快交货速度。然而,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将为已经面临航运价格飙升的美国公司节省约1060亿美元的资金。这些协会补充说,关税“正在损害美国制造商的竞争力,并阻碍美国经济复苏”。

图源:视觉中国图源:视觉中国

总部位于美国的贸易团体提出了一种替代解决方案,通过恢复豁免制度来取消关税,这是特朗普执政期间就存在的一种做法。如果不存在美国制造的替代品,或者在其他国家没有可购买的替代品,这些企业可以免于缴纳某些中国商品的关税。

拜登政府没有回应这一要求,也没有就此发表任何声明。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是一种不成功的手段,其目的是施压中国与美国谈判并签署新的贸易协议。自特朗普输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这些贸易谈判的未来仍处于不确定的状态。(编辑:HHJ)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