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场认定国际信息>

 芬兰毛皮动物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

芬兰毛皮动物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1-10-08

来源:芬兰养殖协会

作者:黄彦杰

芬兰毛皮动物养殖协会(FIFUR)已获得芬兰食品管理局的有条件使用水貂冠状病毒疫苗许可。

FIFUR首席执行官Marja Tiura表示:“芬兰毛皮行业将成为欧盟第一个为动物接种冠状病毒疫苗的运营商。”

负责芬兰兽医事务的芬兰农业和林业部食品局根据芬兰《药品法》,对FIFUR和赫尔辛基大学研究团队联合开发的水貂冠状病毒疫苗颁发了有条件使用许可证。

疫苗制剂的名称是FurcoVac,它是一种实验性疫苗产品,类似于符合官方要求的处方药,没有市场化授权。申请和领取使用许可证的是FIFUR,其准备在芬兰养殖水貂种群中接种预防性SARS-CoV-2冠状病毒疫苗。

2020年深秋,FIFUR与赫尔辛基大学一支传染病研究团队一起启动了冠状病毒动物疫苗项目。疫苗项目的目的是防止芬兰农场出现病毒,从而促进人口健康。该项目还就冠状病毒疫苗的有效性积累了重要的研究数据,并保障了动物和动物养殖人员的健康。该项目由FIFUR资助。

FIFUR研究主任Jussi Peura负责疫苗项目的相关工作。

授权过程和测试(包括验证)需要时间,疫苗集团努力生产符合监管要求的批次疫苗产品。在芬兰食品管理局的监督下,我们现在有一个有条件的使用许可证,准备对芬兰的水貂完成疫苗接种。”,Jussi Peura说。

毛皮动物有自己的疫苗接种计划,如果申请营销授权成 功,将来可以将冠状病毒疫苗纳入其中。

《药品法》对药品销售制定了具体规定。FIFUR强调,已获得有条件使用许可的疫苗产品在成分和制造工艺方面与处方药相似,但要取得营销授权尚需要满足更严格的要求。另一方面,有条件的使用许可证意味着已经为进行某些监测创造了条件。

预防水貂养殖场的冠状病毒相关工作一直在进行当中。

在毛皮动物中水貂和芬兰貉,以及猫和白尾鹿被发现易受新冠病毒的影响。自2020年春季以来,毛皮动物养殖企业与芬兰官方共同制定了保护准则并一直遵守。关于欧盟委员会对欧盟成员国水貂养殖场和芬兰官方对貉养殖场的动物检测决定将持续到20223月。

所有结果均为阴性,即迄今为止在芬兰毛皮农场未检测到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

“我们将与当局合作,继续与冠状病毒作斗争,并采取保护措施。目前获得许可的水貂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是这些保护措施的自然组成部分。我要感谢毛皮动物养殖企业对抗击冠状病毒采取的努力。”Jussi Peura说。

责任编辑人:王殿华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