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考古学家发现石器时代人类制作的皮革毛皮及服装

考古学家发现石器时代人类制作的皮革毛皮及服装

2021-09-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至少在9万年前,人类学会使用工具来制作动物毛皮服饰。在摩洛哥的一个洞穴中发现的动物皮,让人们看到石器时代的人类是如何将动物皮制成衣服的。

考古学家艾米丽·哈利特和同事们表示,在摩洛哥的这个洞穴中还出土了骨骼制作的工具,包括骨骼刮皮器和石制工具刀。9月16日科学家们在《iscience》杂志上称,对洞穴中挖掘出的沉积物、烧过的石头和动物牙齿进行年代测定表明,这些工具大约有9万到12万年的历史。
德国耶拿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的哈雷特称:“在骨骼工具从非洲成功地传播到欧亚大陆之前,人类就开始制造各种特殊功能的工具,其行为有助于他们在新环境中生存。在非洲其他一些遗址中也出土了与摩洛哥考古发现同时代的不同类型的骨骼工具,尽管其中许多工具的用途尚不清楚。研究人员主要关注的是大约4.4万年前人类向欧亚大陆扩张后出现的非洲骨骼工具种类的激增。
在出土的62件骨骼工具中,有7件是刮皮器。他们是用羚羊或野生牛的肋骨制作而成,动物肋骨被纵向一分为二,然后加工成扁平的铲状。研究人员称,这些工具上的短而深的凹槽和光泽是由动物毛皮刮擦而成的。
研究小组发掘出了工具和被剥皮的动物骨。科学家们说,沙狐、金豺和野猫的四肢和颚骨上的石器切割图案为骨皮刮刀的使用方式提供了证据。
哈利特说,古代人类就已将动物皮加工成皮革或毛皮,并以广泛使用,包括服装。人类至少在19万年前就开始穿着衣服了。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