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拯救环境,也是拯救皮革行业

拯救环境,也是拯救皮革行业

2021-09-1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据《每日邮报》报道,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迅速采取行动,按照议会委员会最近提出的建议,关闭了位于Hemayetpur地区的萨瓦尔制革工业区(STIE)。关闭污染的萨瓦尔制革工业园区不应该是永久性的。
尽管萨瓦尔制革工业园区已开发了9年,已经花费了50亿塔卡,但其中央污水处理厂(CETP)仍未全部建成运营(最后完工期限是2017年)。制革工业区每天产生约4万立方米的污水,而中央污水处理厂目前只能处理其中的70%。
中央污水处理厂建设延误带来一系列问题。除了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外,园区内的制革企业还无法获得皮革工作组(Leather Working Group)的认证,未经认证的皮革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低于其应有价值。目前,孟加拉国出口的皮革及其制品不得不以低于实际价格的40%出售。
《每日邮报》称,我们支持环境部为拯救环境而关闭制革区的行动,但希望这不会导致皮革制品生产的完全停产。如果中央污水处理厂在不久的将来完全建成,并获得LWG认证,这将成为数十亿美元的皮革行业振兴的起点。制革企业不仅可以以更环保的方式经营,而且其产品在国际市场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
如果园区内的130家制革企业按照环保规定运营,议会委员会在未来有望考虑重新开放制革区的生产。人们希望环境得到治理,并不希望因可预防的环境问题而失去本国皮革行业。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