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CGTN喊你启程啦!跟我们一起“海上看中国”

CGTN喊你启程啦!跟我们一起“海上看中国”

2021-09-10

来源:央视网

作者:

你是否熟悉这样的中国?绵延一万八千多公里的大陆海岸线上,迷人的风景勾勒她曼妙的身姿;澎湃三百万平方公里的海浪中,自古以来逐梦者的故事,尽显她开放包容的胸怀。

CGTN大型融媒体报道《海上看中国》第二季“东海篇”于9月6日正式启航。在两周的时间里带你一起扬帆中国东海,听一听因海而生的故事,看一看向海而荣的中国。

《海上看中国》第二季来了!CGTN记者带你看这片有故事的海

这一次,我们将镜头对准中国东海,沿着福建、浙江一路到上海。这里的海浪翻涌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海内外多元文化在此处汇聚、交融。上海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更见证了近年来中国海洋事业的加速发展。

来到刚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泉州,跟随记者漫步街巷之中,品味特色建筑、服饰与文化。我们邀请在华居住的英国小哥一起体验德化白瓷的魅力,寻找海上丝绸之路给这座千年古城留下的痕迹,感受中国自古以来开放包容的气质。

走进“鞋都”温州,和CGTN各语种主播一起体验传统制鞋工艺,见证中国匠人是如何步“履”不停,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助力“中国制造”打入世界市场,推动当地实现“共同富裕”。

在宁波舟山港,和我们一起探访最忙碌的港口和自贸区,现场感受新海丝之路为中国经济注入的蓬勃生机。同时换种视角,看看在中国居住的外国人如何理解、看待中国沿海的开放政策。

来厦门听一听广播喇叭堡里的往事,体验海上自行车道带来的“自由感”,在舟山渔场来一场吃播,再感受一下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的壮观,登上“上海之巅”俯瞰魔都百年发展历程和中国“向海经济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还有更多精彩故事等你来聆听。快跟着CGTN一起扬帆启航,让我们从海上看中国。

关键词 : 海上看中国上海市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