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法国广告专业监管机构支持消费者对阿迪达斯的投诉

法国广告专业监管机构支持消费者对阿迪达斯的投诉

2021-09-0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法国广告标准部门支持了一名消费者对阿迪达斯关于其Stan Smith Forever运动鞋的投诉。

具体来说,该消费者在投诉中称,该款鞋宣传的可回收物质含量以及解决塑料垃圾的说法具有误导性。8月,法国广告专业监管机构ARPP成立了一个特别陪审团,认定消费者的投诉是有效的。

陪审团表示,2021年上半年在法国阿迪达斯对这款鞋做的广告,与ARPP在宣传活动中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政策背道而驰。广告声称,至少50%材料可回收的有失真实性,因为广告并没有明确,50%可回收只是该款鞋的鞋面部分。

阿迪达斯在鞋面使用了“一系列高性能回收材料”,混合材料的专有名称是Primegreen。

另一个不实之处是,在宣传海报上,阿迪达斯的标志旁边有一个写着“杜绝塑料垃圾”的标识以及在用过的塑料饮料瓶上印上Stan Smith的鞋印。

对此,陪审团称:“用来制作鞋子的塑料可能来自废弃的塑料垃圾,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塑料是可回收的。因此,在使用寿命结束时,废弃的鞋会增加不可回收塑料垃圾的数量。”其结论是,制造或购买这些鞋类产品对杜绝塑料垃圾没有作出任何贡献。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