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疫情肆虐越南鞋衣廠停工 傳有歐美品牌將產線遷回中國

疫情肆虐越南鞋衣廠停工 傳有歐美品牌將產線遷回中國

2021-09-02

来源:www.hk01.com/

作者:

許多歐美品牌的鞋衣工廠,近年受中美貿易戰等因素影響,將產線遷至越南,但近期越南受到Delta變種病毒衝擊,傳出當地許多工廠被迫停工,也給歐美國家帶來了巨大的供需壓力。
綜合《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道,受疫情影響,有歐美企業已將越南部分產線搬回中國。

根據報道,越南在過去6週裏,由Delta毒株導致的新冠病毒感染呈大爆發趨勢。越南衛生部27日晚發布的數據顯示,越南當天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920宗,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新增死亡病例386宗。胡志明市當日報告新增5383宗確診病例。越南政府解釋稱,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非常快,以致無法追蹤感染路徑。

越南新冠肺炎疫情:圖為6月1日越南胡志明市有人站在貨車上向路面噴灑消毒劑,鐵騎司機慘遭「照頭淋」。(Reuters)
越南新冠肺炎疫情:圖為6月1日越南胡志明市有人站在貨車上向路面噴灑消毒劑,鐵騎司機慘遭「照頭淋」。(Reuters)

不過,越南新冠疫苗第二針的接種率卻不到3%。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統計顯示,目前,大約只有16%的越南人接種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針。

在疫情愈演愈烈的情況下,越南政府對國內所有工廠下達最新指令,要求它們暫時關閉,或大幅減少上班員工。越南政府的這一指令讓Adidas、Crocs、Steve Madden等嚴重依賴越南生產線的歐美品牌陷入了困境。特別是對於美國而言,越南是僅次於中國的最大鞋服類商品來源國,越南出口到美國的鞋類佔美國鞋類商品進口總量的30%以上。

Adidas:越南工廠有一大半停工

Nike、GAP等80多間鞋服類企業今年8月中旬曾給美國總統拜登寫信,要求美國政府加強對越南無償提供新冠疫苗的速度。在這封信裏,這些鞋服類企業表示:「越南鞋服類產業的健全性直接影響著我們國家的產業健全性。」

Adidas表示,該公司在越南的工廠有一大半從今年7月中旬就陷入了生產停滯狀態,據悉,該公司28%的產品都來自越南工廠,受此影響,該公司今年下半年6億美元的銷售額恐怕難以達成。

美國品牌Wolverine將越南產線遷回中國。(Wolverine網站)
美國品牌Wolverine將越南產線遷回中國。(Wolverine網站)

受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一些歐美企業把工廠從中國轉移到了越南,但現在又遭遇了來自疫情的巨大影響。美國鞋業製造商Wolverine的大部分產品都是在越南生產的,現在,該公司在越南的工廠全部都關閉了,該公司行政總裁表示,受越南疫情形勢的影響,供應鏈處於極端不穩定的狀態。為了降低風險,已經又把部分生產轉移回中國。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