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因污染环境,政府建议关闭萨瓦尔制革区

因污染环境,政府建议关闭萨瓦尔制革区

2021-08-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昨天,孟加拉政府建议关闭位于赫梅特普尔地区的萨瓦制革工业园区,因为该制革工业区没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制革厂排放的所有废水。该建议是由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议会监察机构提出的。

议会监察机构负责人乔杜里对记者表示,“制革工业区的污水处理能力每天仅为25,000吨,但制革工业区的日排放量为40,000吨,大约有1.5万吨未经任何处理的污水和固体废物被排入达里什瓦里河。布里甘加河已被彻底污染,达莱什瓦里人也面临着同样的命运。

2003年,政府为了解决环境污染和保护布里甘加河,将所有的制革厂从首都哈扎里巴格前往萨瓦尔地区,并建立了孟加拉国小型家庭工业公司(BSCIC)制革工业区,工业园区占地200英亩。

乔杜里称,最令人担忧的是,制革工业区没有安装处理包括重金属和铬在内的固体废物的设施。未经任何处理制革固体废物被倾倒进河里,对河流及环境造成了严重危害。因此,环保署致函工业部,要求关闭赫梅特普尔的制革工业园区。

由于对环境的持续污染问题,去年,孟加拉国环保署(DOE)没有通过该制革园区的环境许可。

乔杜里补充道:“星期一,议会监察委员会建议环保署不要审批该工业园区的环境许可证,除非制革工业园区符合所有环境指标要求,并有能力处理所产生的制革污水和固体废物。”

环境署执法小组视察了工业园区,亲眼目睹了污水处理的糟糕状况。议会监察委员会称,如果制革业继续污染环境,把制革业从哈扎里巴格搬到萨瓦尔又有什么意义呢?

孟加拉国小型家庭工业公司(BSCIC)制革工业区主席穆斯塔克·侯赛因(Mustaq Hossain)表示,他们将采取治理行动,接受议会监察委员会的建议。目前制革工业园区约有160家制革厂商。2003年从哈扎里巴格迁入新工业园区还包括了与皮革制品相关联的上下游企业。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