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郑小娟:脚踏实地,奋斗铺就“逆袭”路

郑小娟:脚踏实地,奋斗铺就“逆袭”路

2021-07-23

来源:福建省妇联官方微信

作者: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福建省42个集体、29位劳动者获得表彰,其中6位女性上榜。闽姐姐今天带你一起认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莆田市力奴鞋业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监、工会主席,中级工程师郑小娟。

郑小娟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一线、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曾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福建省劳动模范”“莆田市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等称号。

扎根莆田,爱岗敬业

作为外来打工者,郑小娟从一名样品课员工成长为班长、组长、课长,再到业务部副总,在莆田鞋类行业默默耕耘二十载。2009年,她以样品课课长的身份加入力奴鞋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工作的挑战,她任劳任怨,经常带领团队加班并高质量完成工作,多次被公司授予季度优秀集体称号,2012年晋级“莆田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行列。目前该研发中心已发展为安踏集团四大研发中心之一,在莆田鞋类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关爱职工,维护权益

她心系广大职工,致力让每个职工切身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她带领团队成员同上级组织积极开展“红丝带健康行动”等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着力改善职工书屋“软硬件”配备,获得全国职工书屋、省级职工书屋等称号。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推行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以及制鞋行业女职工职业病防治特殊防护等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活动。公司荣获“2009年省级安康杯先进单位”、“201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2012年全国安康杯先进单位”、“省级女职工培训示范单位”等荣誉。 她注重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持续开办中专函授班,帮助公司低学历员工增长知识,获得技能;充分发挥企业学习中心阵地,建立城厢区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同城厢区劳动局联合开展企业直补职业培训技能鉴定,为技能工规范定级开创了先例,每年完成技能鉴定人员达400余人。

积极创新,勇创佳绩

力奴鞋业自2006年以来都是安踏的重要OEM供应商,时任研发中心课长的郑小娟,积极建议、勇于创新,在她的带领下,力奴鞋业公司研发人员开始根据安踏的指导方向自主画图设计新鞋参加订货大会,每年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达上亿元。在负责业务接单工作中,她能够做到面对逆境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实现业务指标增长以及电商快速反应模式的顺利达成,促使公司的经营业绩实现逐年稳步增长。

立足一线,作用突显

自2011年以来,她担任城厢区政协委员,十分关注外来工安居问题,对于如何吸引高新技术人才扎根莆田,她提出了高新技术外来人才的安居工程,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认可,目前安居工程针对高新技术外来人才的优惠政策已被政府作为重点扶持项目进行推广实施。郑小娟还一直致力于职工职业病预防工作的开展,每年都在公司的年度大会上提出一系列工作举措,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小娟坚信“时代需要奋斗,努力终有所成”。她将继续立足岗位、拼搏奋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展现巾帼英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