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FDRA致信白宫:航运延误阻碍制鞋行业快速复苏

FDRA致信白宫:航运延误阻碍制鞋行业快速复苏

2021-07-1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由于运输成本飙升和持续数周的延误不断困扰着美国企业和消费者,为此,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致信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呼吁解决制鞋行业面临的运输挑战。
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主席马特·普里斯特在信函中写道,制鞋行业依赖于一个高效可靠的运输系统,每年为美国消费者提供24亿双鞋,也就是美国每个平均年消费7.4双鞋。然而,当前的运输环境给鞋类产品进口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制鞋企业处境艰难,零售业遭受严重打击。随着疫情慢慢缓解,制鞋企业又面临着运输成本的大幅提高、集装箱短缺和大范围的运输延误问题。”
根据国际货运指数(Freightos Baltic Index)的数据,从亚洲到美国西海岸港口的集装箱运费目前为6288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811美元。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鞋类产品中,约99%是依赖进口的,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亚洲,而最近中国的港口延误增加了亚洲供应链的压力。当经济重新开放时,美国制鞋企业正努力将新产品上架,满足越来越多消费者购买鞋类产品的需求。
拜登领导下的白宫已经开始关注航运方面的呼声。白宫新闻秘书莎琪星期三宣布了一项行政指令,解决航运业“不公平和不合理的收费”问题。
该指令还要求联邦海事委员会(Federal Maritime Commission)与司法部合作,确保各公司不会因缺乏竞争而人为抬高运费。由于高通胀已造成消费者的支出增加,企业越来越多地将成本增加转嫁给消费者,该指令最终的目的是为减少美国消费者的支出压力。
普里斯特在信中说道:“由于由少数远洋运输公司人为限制船舶容量供应,公司越来越难以获得船舶的舱位,许多公司被迫支付不断上涨的舱位保证附加费,有些远洋运输公司将运费提高了四倍,有些航空公司拒绝履行现有合同。通常最好的办法是同意支付高昂的价格预订船期延误的船只舱位,有时延误长达数周。其做法产品无法按时进入市场,导致销售损失,大幅增加了本已困难企业的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