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2021“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服装类决赛 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1“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服装类决赛 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1-07-0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毕波 图/李霞

7月7日晚,由中国皮革协会、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中国大陆赛区(服装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辛集国际皮革城圆满举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中国食品土畜进口商会畜产部主任、裘皮分会秘书长田泓,河北省辛集市市委书记王现坤,河北省辛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河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裴世馨,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袁拥军,河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向党,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夏家清,辛集国际皮革城董事长梁国申及辛集市政府有关领导,专家评委,院校师生,商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近四百人出席活动。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主席史蒂夫·索斯曼先生通过视频与现场进行了连线,对各方给予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是由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发起的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球赛事,在中国大陆赛区与中国皮革协会共同主办,辛集市人民政府协办。比赛旨在宣传皮革的可持续性、多功能性、耐用性和时尚性,增强年青一代对真皮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的创造力。比赛得到了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隆丰革乐美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特别是得到了协办单位辛集市人民政府的鼎力协助。

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23日启动,比赛以“真皮真自我”为设计主题,面向在校青年学生。共有23所院校的800余幅作品参赛,涵盖鞋、皮具、皮革服装三大系列。经过初赛评审共有55幅作品入围决赛。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闽教授、刁梅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刁梅、北京琳伊多科贸有限公司独立设计师王多、河北师范大学服装设计系马丽教授、辛集时尚设计联盟会长盛维宏五位资深专家共同担任大赛评委。

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经过评审组严格的评审,最终来自东北电力大学的罗景甜与曹力维作品《狂想日记1》从19幅服装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姜胤竹与华阳阳作品《梢云耸百寻》、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可可作品《空谷》分获二、三等奖。比赛还设置了单项奖,最具市场潜力由广州培正学院的杜曼婷与张雅盈获得,来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徐丽芳,北京工业大学的李佩轩分别获得了最佳色彩搭配奖和最佳工艺奖。

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比赛颁奖典礼与本次颁奖盛典合并举行。与会领导现场为两次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李玉中、王现坤为两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苏超英、田军为两届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辛集市政协主席姜保康、辛集国际皮革城董事长梁国申为两届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国、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一雷、隆丰革乐美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章乐为两届大赛单项奖获得者颁奖

李玉中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大赛作品主体面料全部采用天然皮革,在激发新一代年轻人对真皮的热爱,了解天然皮革的独特性能,用创意和设计体现出真皮的可持续性、对环境的友好性、耐久性、多用途和时尚性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强调,大赛具有鲜明的国际化色彩,为我国青年学生了解海外学生的设计水平开辟了窗口,搭建了一个国内外学生交流的平台。

评审委员会组长鲁闽教授点评表示,本届比赛主题鲜明,突出“真自我”理念,有助于年青学生发挥设计创意表达能力。参赛学生通过结合皮革材料的特点展开创新设计,在作品中充分体现出了当今新锐设计师独特的艺术设计水平。

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了皮革产业与皮革文化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交流会。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设计作品创意。辛集企业代表表达了对青年设计师的希望,认为设计是产品的灵魂。他们同时表示辛集企业将会为青年设计师提供发展空间和平台。

作为一项国际赛事,大赛主办方通过中美两国协会官方网站、中国皮革协会官方微信、北京皮革杂志、“真皮个性派”微信平台,chooserealleather.com以及多家海外社交平台,对设计比赛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对部分参赛院校和学生以视频等形式进行了专访。通过广泛宣传,大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本届大赛部分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