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国女鞋之父”张华荣:武汉的开放包容,影响了我一辈子的生意经

“中国女鞋之父”张华荣:武汉的开放包容,影响了我一辈子的生意经

2021-07-08

来源:极目新闻

作者:

极目新闻记者 刘丁维 聂丽娟 张建林

摄影记者 邹斌

通讯员 邱从军 陈蕊

实习生 陈枫

在离中国半个地球之外的非洲,伫立着一座“东方工业园”,被誉为“中国产能出海最成功案例”的华坚集团就进驻在这里。7日,全国工商联常委、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到武汉参加2021年“知名民企湖北行”。

看着疫后复苏的武汉,车水马龙、人潮涌动,他激动不已。“我跟武汉是缘的,我做生意的第1桶金,就在汉正街。”张华荣感慨地说,所以看到武汉、湖北疫后重振不断向好,我是打心底高兴。

在东湖畔,张华荣回顾起自己在武汉的创业史。“1983年,我在汉正街租了一个小摊子,从义乌批发小商品到汉正街去卖,再从武汉贩卖到九江、南昌,从一个小气球、一双鞋垫,一分钱、两分钱这样累计起来。”张华荣说,那个年代的创业氛围可不像现在,但是武汉非常的开放,对市场很包容,可以说在汉正街的经历,对我一辈子的生意都有启发。

不到半年,累计到第一桶金,张华荣毅然背起行囊前往浙江一家鞋厂学艺。累积好经验后,同年底,他和家人凑了4000元钱办起了鞋厂,取名“南昌县麻丘厚溪青春鞋帽厂”。自此,这位“中国女鞋之父”一步步开创起华坚的商业版图。

“我觉得湖北是一个很不起的省份,在抗疫期间,做出了很多牺牲,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张华荣说。疫情期间,华坚集团也第一时间行动,向江西省南昌市捐助300万元、湖北省红安县300万元、其他地方100多万元,共捐助合计约700万元物资。随后由于国际疫情蔓延,2020年3月18日,华坚集团又向埃塞俄比亚卫生部捐赠了首批防疫物资1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向埃塞俄比亚海关捐赠了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40把红外线体温枪。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做了很多深层次的思考,湖北在抗击疫情取得了胜利以后,在经济复苏发展过程中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尤其在科技创新上。”张华荣表示,我们到湖北,是为学习也是为寻找商机,企业将向自主品牌、智能制造、大数据的方向发展,武汉有高校人才优势和多年制造业的积累,相信未来有更多合作。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