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今年的开斋节原皮交易惨淡状况将有所改善

今年的开斋节原皮交易惨淡状况将有所改善

2021-07-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业内人士表示,与过去两年一样,由于资金不足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预计今年开斋节的牛皮贸易或许非常惨淡。新冠肺炎疫情已对全球经济(包括孟加拉国)带来不安。

今年制革厂商亏欠供应商16亿塔卡货款,如果今年制革商不能偿还牛皮供应商16亿塔卡(约4600亿元人民币)中的大部分货款,即将到来的开斋节又将迎来一个惨淡的牛皮交易季节。

孟加拉国皮革商人协会主席阿夫塔布·汗接受《每日星报》电话采访时说:“预计制革厂商将在开斋节前支付这笔货款,这样供应商将得到足够的资金采购生皮。”

阿夫塔布·汗还表示,萨瓦尔制革厂工业园区(STIE)共有156家制革厂,其中132家正在运营,其中50家正在全力运营。我们希望具有良好信誉的10家制革商能在开斋节之前付清货款,其余的制革厂商只能支付一半甚至更少的货款,因为,这些企业的财务状况并不乐观。如果制革商不能如期支付货款,牛皮交易可能会重蹈过去两年的覆辙。

在开斋节前,企业几乎每年向银行借款都是一个重大挑战。许多银行只对声誉良好的企业贷款,而不是向经营困难的制革厂商提供贷款。

上周,孟加拉国商务部长蒂普•蒙什(Tipu Munshi)在与制革商、孟加拉国银行官员、生皮供应商和不同商业银行的代表举行的在线视频会议上要求央行在开斋节之前提供贷款。这将有助扭转今年生皮采购的被动局面。企业可在Janata、Rupali、Sonali和Agrani银行获得贷款。

今年的开斋节期间,预计将有大约400万头牛和另外200万头山羊、绵羊和水牛被宰杀。其宰杀的动物数量将与去年持平。企业大约50%的生牛皮是在开斋节期间采购的,

孟加拉国制革协会(BTA)秘书长沙卡瓦特·乌拉(Shakawat Ullah)表示,由于Covid-19疫情的影响,全球需求下降,约60%的成品革积压仍未售出。今年企业需要60亿塔卡贷款。今年约有17家银行表示愿意为制革企业提供资金贷款,乌拉并补充道,预计今年制革企业的资金紧张将得到极大的缓解。

商务部表示,政府将加强对生皮贸易的监控,以确保国家的宝贵资产不被浪费。政府还将很快开展一项大规模的生皮防腐培训活动,学习如何在雨季和潮湿天气条件下,使用盐对生皮进行防腐处理。商务部已批准五家制革厂商出口蓝湿革资质,一来可以提高市场需求,另外,还可以稳定生牛皮的合理价格。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