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百年华诞,“威海制造”再次亮相天安门广场

百年华诞,“威海制造”再次亮相天安门广场

2021-07-05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威海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其中,庆祝大会现场方队所穿的25000双鞋品及4500套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服装,分别由我市企业金猴集团、迪尚集团联合北京服装学院等研发制造而成,“威海制造”再次亮相天安门广场。

7月1日上午,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金猴集团、迪尚集团,两家企业职工刚收听收看完大会,激动之余满是自豪喜悦。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产业集群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七大产业集群之一。作为该集群的龙头企业,金猴集团、迪尚集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5000双金猴皮鞋踏出豪迈步伐

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2009年以来,金猴皮鞋踏出的豪迈步伐一次次亮相天安门广场。金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富林表示:“金猴集团创立70年来,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金猴皮鞋、金猴皮具成为了全国行业单项冠军企业。金猴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出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产品。”

据了解,在1日大会现场,从国旗护卫队、三军仪仗队、礼炮礼兵、军乐团、空中梯队,再到由3000名大学生组成的合唱团、1500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组成的献词团,以上方队所穿的25000双各类鞋品全部由金猴集团研发生产。

接到为庆祝大会参会人员制鞋这一任务后,全体金猴职工将此作为首要政治使命来完成,柳富林亲自参与技术调度、采购生产,为款式设计及产品质量严格把关。经过反复研究,金猴集团充分利用12年来积累的军品研发设计经验,把设计理念锁定为庄严、简洁、舒适、大气、科技这五大元素。与此同时,30多名优秀设计师第一时间奔赴北京,为参会人员逐一测量、精心设计、量脚定制。针对当代大学生脚型普遍偏大偏厚的实际,设计人员还对鞋楦进行重新设计。

每一双看似简洁大方的鞋品里,都饱含金猴集团赋予其中的十足“科技感”:采用纳米防静电技术,有效杜绝灰尘污染,让每一双白皮鞋保持洁白如云的状态;采用橡筋布假系带结构,在正常系带款式部位巧妙使用穿皮条皮工艺;鞋垫底采用具备抑菌除臭吸汗的纳米宝丽优材质,同时在鞋底加入呼吸换气装置,让参会人员时刻保持足部干爽清凉。

为确保万无一失,金猴集团还抽调全国技术能手、行业技术能手、齐鲁工匠、威海工匠、首席技师等技术人员组建300人生产团队,不计成本、快速生产、按期交货。因疫情防控需要,庆祝大会召开前一周,部分参会学生进行了人员调整。就在这紧要关头,金猴集团及时调整力量,加班生产新调整人员的鞋子,用一流水准圆满完成大会制鞋任务,得到各方的好评与感谢。

近年来,凭借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过硬的质量技艺,金猴集团荣获“阅兵保障突出贡献奖”,并相继为全军和武警部队研发生产了50多个品种的军用皮鞋及军用皮具产品,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其中所研发的“新型作战靴”荣获2018山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4500套“迪尚制造”展示青年风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会现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所穿的4500套服装,是由我市的迪尚集团制作的。这是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队服装生产任务后,“迪尚制造”又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亮相。

迪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立华表示:“这不仅是迪尚集团的高光时刻,更是对威海先进制造业的充分肯定。”

今年3月,迪尚集团接受了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研制专用服装的任务。面对这一光荣使命,迪尚集团抽调40余名顶尖工艺技术人员,挑选9座高水平工厂,成立专项团队,与北京服装学院专家一起投入到研发生产工作中。经过84天的埋头苦干,终于将这批服装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迪尚集团副总经理孙崇涛介绍,4500套服装全部是“个人定制”。3月底接到任务后,迪尚工艺技术人员立即奔赴北京,上门为北京49所学校的参演人员逐个量体,并随人员调整不断更新量体数据。

“经过80多个日夜奋战、上百次反复试验,仅研制过程中制作的样衣就超过500件。”孙崇涛介绍,看上去简洁的参演服装其实藏着不少设计巧思——衬衣腋下的透气排汗孔清凉透气、“连体衬衫”确保抬手时衬衫不上窜,还专门设计了“徽章定位点”和无线麦克隐藏收纳袋等等。

在纺织服装这一传统行业里“挖出了新金矿”的迪尚集团,曾于2019年圆满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队服装生产任务。2020年,面对疫情暴发初期全国医用防护服物资紧缺的情况,迪尚集团24小时组建投产了防护服工厂,为支援全国抗疫作出突出贡献。不久前,迪尚集团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受到全国“两优一先”表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邹晓伍 屈飞/文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威海高新区发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