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蓝+白,简简单单的高级感

蓝+白,简简单单的高级感

2021-06-2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如果给你一盒颜料、一个调色盘还有画板和画纸,让你去画出你心目中的夏天。

你会将夏天画成什么样子的呢?

或许,爱玩色的你,会将夏天画成绚烂多彩的吧。

画里充满着色彩之间相碰撞的妙趣,一笔一划都映衬着夏天的阳光与活力。

而我,更想单一地用蓝色、白色,去将夏天描画。

关于蓝+白

一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在炎炎夏日里,蓝色能起到很好的视觉降温作用。

除此之外,和其他彩色相比起来,蓝色就像是有股神奇的力量,它总会给人一种冷静感。

再搭配以纯净的白色,冷静之上又多了几分柔和。

蓝+白,即便白色一成不变,独独蓝色的深浅度不断变幻。

你也会发现,每一种蓝色和白色相配在一起,都匿藏着无限的遐想空间。

清新柔雾蓝+白

看着柔雾蓝+白,你是不是就会联想到某个晴朗的夏日清晨。

绵绵柔柔的晨光穿透树枝和绿叶后,与晨雾酿起的一道道光圈......

一件宽松的纯白衬衫,一条水洗牛仔长裤,正正是符合了柔雾蓝配白的清新和通透。

柔雾蓝西装+纯白内搭/白色下装,淡化了西装自带的端庄和严肃,让舒适和轻松感倍增。

柔雾蓝,干净、淡雅。

即便是将它大面积穿上身,也完全不是问题。

明媚阳光蓝+白

阳光蓝+白,是夏日午后的配色。

和柔雾蓝相比起来,阳光蓝的色彩饱和度更高。阳光蓝有白色的加持,明媚却不烈,一切都刚刚好。

在服装搭配里,想要将阳光蓝+白也衬得刚刚好,还需要我们掌握以下这些小技巧。

肤色偏暗黄者,尽量让阳光蓝远离脸部。

皮肤白皙者,就随心所欲地穿阳光蓝就好。

阳光蓝上装+纯白下装▼▼

阳光蓝连身裙▼▼

静谧晚霞蓝+白

从清新柔和的清晨,到活力十足的午后,最后来到一天之中最能让人安静下来的日落时分。

我想用最深、最浓郁的蓝去描画。

将这种蓝用在服装的搭配里,它又是最包容的。无论怎么穿,都不易出错。

50%蓝+50%白,你可以像下面这样,一件晚霞蓝的衬衫,搭配一条纯白色的裤子。

将蓝白的位置对调亦是可以,比如说用一件白色基础tee,搭配一条晚霞蓝牛仔裤。

当然,如果对于你来说,晚霞蓝+白的色彩跳跃度过大,你还可以试着给自己的添入一件同色系(蓝色)单品作为颜色的过渡。

晚霞蓝西装外套+纯白色内搭+水洗牛仔裤▼▼

又或是在给自己的晚霞蓝单品选择白色系单品作为搭配时,像这样的带有蓝色印花的白色内搭就是个不二之选。

印花上的蓝色正好能和西装外套的蓝色相呼应。▼▼

大概是因为生活所趋,我们总是会让自己匆忙地去遇见或是得到太多太多。

所以有时候甚至会由于匆忙,而乱了步伐。

试着放缓自己的节奏,试着让自己在花花绿绿的世界里,寻找一处属于自己的寂静和留白。

其实仅仅只是蓝色和白色,也能交织出千万种美。

/本期责任编辑:小茹/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