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数字化技术助力平湖箱包积极转型,再取辉煌!

数字化技术助力平湖箱包积极转型,再取辉煌!

2021-06-11

来源:第一新闻

作者:

平湖箱包产业是第三大特色支柱产业,全行业年产各类箱包、袋上亿只,是全国三大箱包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平湖市箱包行业经营规模迅速扩大,产品已发展到各类软箱、拉箱、化妆箱、包、袋等上百个品种,95%以上产品出口全世界各地,因此平湖也被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中国旅行箱包之都”。

平湖箱包发展如此之快,能够打造出如此雄厚的资产实力,除了箱包制造企业本身的努力之外,也少不了一些科技企业的辅助,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不断引入智慧方案,才铸就了平湖箱包市场现在的辉煌。其中,浙江汉脑就为平湖箱包提供了不少优秀的数字发展解决方案,助力平湖箱包不断朝着外贸转型。

今年4月,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宋先茂局长一行在浙江省商务厅贸发处副处长陆军、嘉兴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兵等领导陪同下,来平调研汉脑数字化建设能力、听取平湖箱包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宋局长一行首先参观汉脑数字化展厅,听取汉脑总经理郭正韦华关于汉脑近年来产业数字化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宋局长充分肯定汉脑在数字化建设领域的技术与服务能力以及汉脑在纺织服装行业产业数字化建设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与示范项目。

随后,宋局长一行与市政府领导座谈交流。陈群伟副市长简要介绍平湖概况和经济发展现状,希望商务部指导和支持平湖箱包产业推进贸易数字化工作,创建贸易数字化产业园区。市商务局赵振宁局长具体汇报平湖箱包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实施规划。

目前,为激发箱包产业发展新动能,一定要全推进机制,联合经信、发改、商务、科技等多部门,建立箱包产业质量提升统筹协调机制,全力推进创建和质量提升工作。所以宋局长就贸易数字化有关工作做了介绍和宣讲。宋局长指出,国家层面的贸易数字化,是全流程的数字化,不仅仅是买卖环节的数字化,它还包括产品设计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经营管理数字化和仓储数字化、物流数字化、展示数字化以及结算数字化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其中生产端的数字化是贸易数字化的基础和前置条件。这样的贸易数字化体系,才能既满足国际、国内双循环,又能克服国际贸易中跨国境、跨法律、跨文化、跨宗教等多跨的瓶颈。

而作为一家有担当、有情怀的科技企业,汉脑在产业数字化建设中积累了成熟的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建设成功经验,因此可以很好地服务箱包产业数字化建设,为箱包产业贸易数字化提供技术支撑。

相信在平湖箱包在吸取汉脑数字经济技术变革的优势后,能够培育一批具有支撑引领作用的世界制造业产业集群,构筑多元化、强支撑的产业体系新支柱,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数字经济潜力,为整个浙江数字经济注入新动力,真正实现经济与质量的高发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