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调查: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呈现恢复态势

调查: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呈现恢复态势

2021-06-11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

6月9日,罗德传播集团与精确市场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1中国奢华品报告》显示,大陆和香港特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呈现恢复态势,


调查于今年1月进行,分别访问了2,000名中港消费者,探索两地区奢侈品市场的重要指标,从消费者行为及偏好中挖掘市场发展趋势。



与去年3月疫情爆发期间的调查相比,中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呈现恢复态势,对于未来12个月的购买计划,41%的内地受访者和33%的香港地区受访者表示会增加奢侈品花费,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情况。9%的内地受访者表示会减少花费,与2019年底疫情发生之前的结果10%基本持平。而28%的香港地区受访者表示会减少支出,相较于疫情前的20%仍有所增加。


产品类型中,内地受访者中愿意在美容化妆品上增加或保持花费的人最多,其次是服饰和鞋类;汽车及旅游减少花费的人数最多。香港受访者中,更多人愿意增加或保持在酒类产品上的花费,其次是美容化妆品。


罗德传播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奢侈品业务董事总经理高明指,虽然奢侈品在中国内地涨势强劲,随着未来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境外旅游的正常化,国内奢侈品消费强劲增长的趋势可能会有所消退。为了应对这一挑战,中国市场必须尽快缩小与国外市场在服务和价格方面的差距,也可以通过中国限定版、跨界合作、中国元素结合等不同方式的运用,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多样化的产品选择,进一步强化与消费者的连接。


(文章来源:观点地产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