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生态环境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力争在推动碳排放达峰行动等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生态环境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力争在推动碳排放达峰行动等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2021-06-10

来源:北京青年报官网

作者: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6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受国务院委托,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作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1年是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的第一年。报告提到,将扎实推动绿色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力争在推动碳排放达峰行动、重点行业绿色发展等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报告提到,引导推动重点行业开展清洁化改造,深入推进清洁生产与节能减排政策协同一致,加强高污染、高排放项目环评管控,切实发挥减污降碳协同效应。

严格执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严禁污染型产业、企业向中上游地区转移。开展化工园区评价认定,指导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和沿江化工企业“搬改关”工作。推动新建冶金、电镀、化工、印染、制革、原料药制造等企业在符合产业定位的园区布局,排放污水由园区集中处理。制订分区差别化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推动优化产业布局。

继续推进绿色航道建设,持续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在船舶上的应用。推广应用节水技术装备,持续培育节能环保产业,推动沿江省(市)产业聚集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