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科技赋能产业升级 晋江召开2021年企业创新发展大会

科技赋能产业升级 晋江召开2021年企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1-05-17

来源:中新网福建

作者: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5日电 (孙虹 林晓燕)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为主题,2021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14日召开。会上现场签约了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并解读发布晋江“1310”惠企政策,计划在今明两年派发30亿元奖励扶持资金,全力支持推动科技创新,赋能晋江产业升级。

2021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赖进财 摄)
2021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赖进财 摄)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出席本次大会并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面对不同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广大干部和企业家凭着爱拼敢赢、输赢笑笑的底气,始终顽强拼搏、政企互动、坚守实业,接续不断创新创业,实现一轮轮弯道超车,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民营经济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广大企业家要敢为人先、转变观念,争当创新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共同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康涛如是说。

 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赖进财 摄)
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赖进财 摄)

面对拼创新、拼技术、拼人才的新时代,晋江企业如何在新一轮的洗牌中制胜领跑?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分享了“无限敬佩、创新远行、保驾护航、一同飞越”四个关键词。

刘文儒表示,正是一代代企业家的艰苦创业、奋斗不息、奉献不止,才有晋江产业今天的积淀和格局,才有晋江城市今天的品质和品牌,也才有“晋江经验”今天的荣耀与辉煌。“可以说,企业家是晋江当之无愧的功臣和脊梁,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最大优势,最宝贵的财富。”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指出,我们将以一城的名义礼赞创新精神、以一城的温度滋养创新情怀、以一城的诚意成就创新梦想,让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感受到更大的“获得感”“成就感”。

当天,晋江哈工大机器人研发中心、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福州大学——晋江微电子研究院、晋江科教园、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中轻(晋江)卫生用品研究有限公司、华为(晋江)工业互联网云孵化中心、SAP海丝工业互联网(泉州)创新中心等10个产学研项目分别与晋江企业签约。

此外,中科院泉州装备所、华为工业互联网云孵化中心、SAP海丝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分别作平台应用场景推介;华为公司首席管理科学家黄卫伟、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分享企业创新战略和人才培养的实战经验。(完)

责任编辑人:王宵宵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