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飞织鞋“飞”全球,偃师鞋靴产业如何演绎“全球化”

飞织鞋“飞”全球,偃师鞋靴产业如何演绎“全球化”

2021-05-11

来源:大河报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实习生 姚芳芳)你知道吗?全国风行的“老北京布鞋”,近50%都是由洛阳偃师市制造,而偃师市也被誉为国内的“布鞋之都”。

不要以为冠以“布鞋之都”就意味着不时尚,如今越来越多的偃师鞋依靠高性价比走出国门,在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圈粉”无数。

“我从2018年开始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销售飞织鞋,去年卖了超亿元。”偃师康泰制鞋厂总经理郭晓杰告诉记者。

郭晓杰表示,其早年从事运动鞋实体店,在洛阳市拥有近十家店面,在经营的过程中,逐步产生了将家乡偃师的鞋卖到国外的想法。“偃师飞织鞋的技术与基础,在全国都十分有竞争力。”郭晓杰回忆,此前偃师市具有良好的毛衣、衣帽针织产业基础,随着飞织鞋的兴起,一些企业也顺势做起了针织鞋面和飞织鞋。

相对于其他产业带来说,偃师市发展飞织鞋具有熟练工人多、产业链成熟、技术更新快的特点,这也让偃师的飞织鞋相较其他同类产业带在技术与价格上更占优势。

据了解,目前偃师市当地鞋靴产业的相关企业超过了1100家,从业人员逾10万名。随着工艺技术不断革新,偃师鞋越来越洋气,实现了从传统布鞋向超纤、网面布、飞织布等多种纺织面料鞋的迭代升级,年产各类布鞋、休闲鞋超5亿双,不仅拿到了国内布鞋市场1/3以上的份额,同时,远销东南亚、西亚、非洲、南美洲,其产业带产值规模近500亿元。

相对于此前依靠业务员或者经销商跑市场的销售路径,如今偃师越来越多的鞋厂开始尝试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直接搭建与国外客户沟通的桥梁。

郭晓杰坦言,当时加入阿里巴巴国际站十分偶然。“当时一个朋友加入团队,他们此前自己经营跨境电商,后来我就整合偃师的鞋靴资源上网。”郭晓杰自己也没想到,就是这个偶然的尝试,让他们尝到了跨境电商的甜头,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帮助下,郭晓杰逐步加大了该领域的业务力度,目前其公司国际与国内市场销售额比重已经接近七三开。

如今,在这个产业带中,越来越多的郭晓杰们正在出现,也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惊艳于“河南造”。在郭晓杰看来,随着河南跨境电商生态圈的成熟,偃师鞋靴产业带打开了更大的市场,一个千亿级的鞋靴产业“航母”即将呈现。

责编:陶纪燕|审核:李震|总监:万军伟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