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市场>

 粤创新势力,中港皮具城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正式揭牌!

粤创新势力,中港皮具城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正式揭牌!

2021-04-23

来源:中港皮具城

作者:

4月22日下午,“粤创新势力”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宣讲暨中港皮具城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揭牌仪式顺利举办!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元里街道办事处、三元里市场 监督管理所等相关政府部门,省市区皮具、鞋业行业协会嘉宾代表、原创设计师代表、商户代表,白马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秋权,中港皮具城总物业经理何雨丹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粤创新势力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万众对中港皮具城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表示祝贺,并对中港皮具城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提出,要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中港皮具城作为时尚产业专业市场中的标杆市场,希望未来能够不断强化原创设计,为原创品牌保驾护航。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万众致辞

活动中,白马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秋权对中港皮具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谈到,中港皮具城始终坚持“品牌中港 原创之都”的核心定位,在大力推进市场转型升级的同时,以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通过“一项文化,三个关键,五个培育”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项文化即让尊重原创,保护原创形成中港皮具城的DNA!三个关键指把好准入关,把好保护关,租户更新机制,五项品牌孵化措施为,成立中港大客户俱乐部及中港原创设计师联盟;建设原创品牌基地;年度原创品牌评选及认证;重点品牌孵化和全渠道赋能。“今年是民族品牌兴起的良机,我们有良好的产业链,有良好的制造工艺,需要更加重视研发设计,提升品牌核心价值”,黄秋权党支部书记表示。

▲白马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秋权知识产权工作介绍

广东省皮具箱包流通协会会长黎瑞龙表示,广州市各皮具、鞋类协会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的组织,将以身作则加强和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原创设计,做强做大皮具产业。

▲广东省皮具箱包流通协会会长黎瑞龙致辞

表彰先锋品牌

为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品牌商户创新动能,中港皮具城强管控、树典范、立机制,在知识产权保护及品牌培育方面硕果累累,市场商户商标注册率达100%,拥有逾200多项外观设计专利并获得由国家颁发的外观专利证书。经过多番考察及评选,本次活动评选出在知识产权保护中有突出表现的十大先锋品牌:Cuud、潮黛、木子力工坊、伊梵希、太阳熊、JCCS、马林苏、蒽薆、秀蔻、Dora Wu。

其中,手工原创箱包品牌潮黛曾获得第十八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女包组金奖 ,2020年底,更是通过广州市白云区的认证,成为第七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之一。

共创时尚广州

活动当天,广州市皮具皮革行业商会会长徐凯盈,广东省皮革协会副秘书长陈万日,白云区皮具产业促进会秘书长肖达,祥盛国际皮具城负责人陈克龙,祥茂皮具城市场代表韦燕辉,白云皮具城市场代表琚伟俊与中港皮具城总物业经理何雨丹一起,共同签订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以庄严的承诺保护知识产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现场还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万众,三元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邹谢聪,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饶建兵,广东省知识经济促进会会长顾奇志与白马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秋权,中港皮具城总物业经理何雨丹进行了本次揭牌。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王世安进行了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政策宣讲。他谈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今年1月15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从五个方面制定了25条措施,以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的态势。并强调要把知识产权打造成广州最叫得响的品牌,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率先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中的龙头骨干作用,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和枢纽城市。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王世安进行宣讲


中港皮具城荣获“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来之不易,原创之路仍然充满艰辛,需要我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面向未来,中港皮具城将继续围绕原创的核心定位,以转型升级为抓手,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内外贸结合、批零展一体”的共享价值平台,将中港皮具城打造为“中国时尚原创皮具品牌基地”。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