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皮革要闻>

 首届“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决赛作品评审在京举行

首届“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决赛作品评审在京举行

2021-03-1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郭婷婷

由中国皮革协会、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决赛作品评审于2021年3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为响应疫情期间不进行大型聚集活动的要求,本次评审会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副理事长严平、秘书长陈占光、产业部副主任周诚等参加线上评审会。苏超英名誉理事长致辞并对参赛院校、赞助单位和评委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大赛评审团由红谷研发总监郑杨、北京庄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经理王多、百丽国际STACCATO品牌研发经理于振军、“熙上”品牌创始人蒋熙、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国仕、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主任姚春辉等资深设计师和专家组成。

经过紧张严格的评审,最终选出鞋、包袋和服装三大类产品的一、二、三等奖各1名,并评选出单项奖和鼓励奖若干名。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皮革协会和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共同颁发的证书,中国皮革协会还将为部分获奖者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奖金。

评审现场,评委们一致表示,本届大赛作品充分显示出青年学生对真皮面料的理解、独到见解和创意灵感,反映出青年学生对时尚性、功能性,以及可持续性等元素的准确把握;设计作品整体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同时,大赛也为青年学生走向国际设计舞台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得到了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除了提供资金赞助外,作品面料也由这两家企业提供。

决赛评选结果将于3月22日至3月28日在中国皮革协会官网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随后发布最终获奖结果。颁奖典礼计划于今年7月中旬举行。

据悉,本届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典礼等活动原定于2020年9月份举行,受疫情影响,决赛评审和颁奖活动延至今年。在此期间,各参赛院校的指导老师和入围决赛的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秉承对作品的责任和对设计的热爱,排除困难,按时保质完成了参赛作品,充分体现出青年学生对设计的热忱和匠心的传承。

大赛以“真皮真自我”为设计主题,以充分彰显天然皮革及其产品的多功能性、时尚性、独特的美感和可持续性。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温州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浙江工贸职业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的416幅设计图,涵盖了鞋、包袋和服装三大类产品。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后,共有54幅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分别在初赛效果图制作阶段和决赛实物制作阶段进驻部分参赛院校,对参赛学生进行采访,通过与青年学生的对话与访谈,展现了青年学生对于真皮的认识、设计灵感和独特创意。这些采访视频在大赛官方公众号“真皮个性派”、中国皮革协会官网及大赛全球官方网站chooserealleather.com同步播发,使皮革材料的环保性、可持续性、多用途和时尚性,以及青年学生的设计作品和制作过程在国内外得到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