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第二十四届(2021)“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初赛隆重举行

第二十四届(2021)“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初赛隆重举行

2021-03-03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

作者:

2021年3月3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的第二十四届(2021)“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初赛在浙江海宁中国皮革城隆重举行。

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晖、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龚慧红女士出席初赛开幕式。大赛特别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迅,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SAGA世家皮草传播经理方新宇,POP全球时尚网络机构副总裁朱汝胜,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孙德春、史宏伟,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项目主管沈远七位专家评委参与评审。此外,大赛还邀请艺派服饰、中莹皮草、安可服饰、怡语设计、曾氏服饰、辛格维拉服饰、歌德服饰等服饰公司,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及部分皮革裘皮面料制作公司参与大赛活动。

参赛形式多元 高校人才云集

为挖掘更多设计人才,吸引青年设计师投身服装行业,让广大设计师更加详细了解大赛情况和赛制,组委会征稿阶段通过专人走访、院校联络、媒体宣传等方式,在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北京、四川、湖北、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等省市的200余所服装院校进行了赛事推广。同时,创新赛事宣传形式,首次面向广大高校进行了直播宣讲,通过线上直播的新兴渠道,增加了意向参赛者了解大赛相关信息的机会,进一步扩大了赛事宣传力度。

大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大连工业大学等112所院校的1595幅参赛作品,较上届增长10.4%。

作品别出心裁 驱动设计创新

本次比赛以“迁徙”为主题。诸多参赛选手在色彩的运用上匠心独运,设计作品通过汲取色彩流行趋势的灵感,以多元的色彩运用,使得服装呈现上更加丰富多彩;服装材料的选择更加广泛,皮革、毛皮以及特殊毛皮的运用娴熟有度。同时,选手们以专业的水平通过设计图稿呈现了作品的完整度以及系列感。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迅教授点评:“这次大赛的设计作品无论从设计图稿、款式细节处理,还是服装面料选择的考虑,都可以看出选手非常有自己的创意想法,有着对服装设计的理解与思考。”选手们通过比赛获得设计能力的认可,大赛也不断促使越来越多的青年设计师投身皮革行业,为全国各大产业基地源源不断输送优秀设计人才。

专业评委评选 提升市场转化

据悉,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专家评选委员严格遵循评选程序及评分比例,对初赛作品从灵感创意占30%、市场转化率占60%、美观性占5%和物料搭配说明占5%的评分标准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了30幅入围作品和50幅效果图优秀奖。

参与大赛活动的服饰公司和面料企业在大赛活动期间,就面料的选材、色彩的运用、制作的工艺等在现场互动研讨。最终入围的30幅作品将由服饰公司和面料企业配合选手进行成衣制作,参赛选手可零距离地接触并学习从选材、打样到成衣制作的全过程。服饰公司和面料企业对大赛活动的加持为入围决赛作品的实物转化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了设计作品的市场落地转化。这些入围作品将在今年海宁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走上T台进行决赛。

大赛平台广阔 共享多方资源

据了解,本次决赛金奖获得者,将享有“真皮标志杯”流动金杯、奖牌和证书。此外,SAGA 世家皮草将继续赞助金奖获得者欧洲游学之旅——位于丹麦世家皮草设计中心为期一周的免费培训。其他优秀参赛选手也将获得在海宁实习、就业、创业的诸多机会,共享海宁这一产业基地集聚的原料供应、创意设计、生产制造、商贸交流等多方资源。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是我国皮革裘皮服装行业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是设计师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是发掘新锐设计师的摇篮。大赛旨在引领潮流趋势传递时尚态度,以文化理念提升设计内涵,以创新驱动凝聚发展活力,注重作品对市场潮流趋势的把握力度,突出市场转化率及市场运用前景,持续有效地推动了我国皮革裘皮服装行业设计创意的有效落地。

初赛结果将于近期在微信公众号“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公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