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牢记使命勇担当 继往开来再前行 | 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牢记使命勇担当 继往开来再前行 | 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021-02-0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按照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和中轻联、总社党委的安排和部署,2020年1月28日,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玉中、组织委员严平、纪检委员陈占光、青年委员卞晓云、宣传委员梁玮,协会理事长助理张燕、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以及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李玉中同志同时作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受上级党委委托,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并做点评发言。


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玉中在会上作了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总结了协会党支部2020年在深入开展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扶贫攻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总结指出:“2020年是特殊而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蔓延,对各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资委党委和中轻联党委的悉心指导下,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坚持党的领导,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做好新冠疫情应对工作,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在疫情冲击这个特殊的时期练好内功,坚持问题导向,抓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支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协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对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整改方向。

为了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此次会前,协会党支部制定了方案,各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相关文件和资料,开展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支委会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此前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玉中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的对照检查的五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支委会委员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同志分别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请大家直奔主题!自我批评一定要直面内心,给自己‘画像’,向自己‘开刀’,要有深度有力度;对其他同志的批评不是提工作建议,一定要坦荡胸怀真诚相见,直击思想和个人问题,提意见要有‘辣味’,绝对不能隔靴搔痒。”

在会议召开之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李玉中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基本原则并提出了要求。

“遇到困难或问题担当精神不够,时常推卸责任”“偏重于业务工作,政治站位不高,政治理论水平、管理水平不足”“创新和开拓精神不足,有得过且过的思想”“脾气容易急躁,处理事情或说话容易情绪化,给别的同志带来很大压力”“有官本位思想,不能平等地跟其他同志或单位沟通和倾听意见”……对每一位同志,大家都“火辣辣”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会议历时4个多小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李玉中对此次会议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非常高,所有同志认真、客观、务实、辩证地剖析了自己的思想和不足,并从帮助提高的角度提出了真诚、宝贵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起到了党员民主监督的作用,避免了‘走形式主义,统而言之、大而化之,甚至自我批评有,被批评不足’等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李玉中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