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和“假冒伪劣”说再见!知识产权保护助白云皮具城时尚转身

和“假冒伪劣”说再见!知识产权保护助白云皮具城时尚转身

2020-11-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白云皮具城潮流动漫产品集合店

顶美皮具在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惊艳亮相

比比皮具参与今年的“云上广交会”

白云皮具城的故事是一出典型的“双城记”。它是老广耳熟能详的地标,普通人白手起家的生财地,海内外客户趋之若鹜的中高档皮具市场。

但它一度背负沉重的历史负担。如同许多民族产业,白云皮具城所代表的皮具行业曾经历过野蛮生长的时代,从业者主要为海外品牌代工,赚取微薄的加工费。由于海外品牌垄断、自主设计能力不足、知识产权意识淡薄等原因,抄袭设计、粗制滥造的现象时有发生。

从批发市场走向时尚中心,白云皮具城舍弃了什么,才完成了自身的华丽转身?

严打假冒伪劣

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公平竞争是白云皮具城一贯的主张和原则,走高质量发展路线也是白云皮具城的必然选择。

首先,白云皮具城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加大打击侵权假冒的力度,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共同打击“派卡拉客”。

其次,当地政府与白云皮具城签订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责任书,白云皮具城与出租档口签订合同中明确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逐级传递。同时白云皮具城成立自己打假队伍,建立健全打假制度。

2019年白云区政府更是启动了历史规格最高、力度最大的三年打假行动。白云皮具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强势推出“强化商标管理,保护知识产权”的举措,成立了强化商标注册和规范的组织机构,并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和行动方案。

加强品牌合作

白云皮具城商户的优势,也是他们奠定行业地位的根本,是用料、工艺、品控的考究,这一点受到了海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一些商家在与品牌企业长期合作过程中,逐步在产品、服务等各方面征服了品牌方,取得了授权代理资格。例如,一家商户就得到生产迪士尼卡通人物、Hello Kitty等著名大IP动漫的儿童书包的代工公司的授权,在白云皮具城开设相关产品的潮流动漫产品集合店。

一些商家主动走出去,与国内外的优秀设计师合作。今年,顶美公司与国内著名时尚设计大师、代表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的金顶奖获得者张肇达先生合作,推出“天才妈妈×东乡绣娘”公益品牌,将东乡刺绣融入到皮具设计中,别出心裁又底蕴丰厚,并在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惊艳亮相。

还有一些商家则多年不断打磨自身的实力。其中,比比皮具多年来坚持参与对自主知识产权有严格要求的广交会,在竞争中提升自己。今年的云上广交会上,比比皮具除了产品推陈出新,也实现了与外商从“面对面沟通”转向“屏对屏交流”的全新交流方式,利用互联网直播带货走出国门,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时尚活动落地

多年来,白云皮具城连续举办了皮具设计大赛,进一步培育白云皮具城的时尚土壤。市场还相继举办了品牌文化周、皮具文化节、时尚达人歌舞大赛、抖音大赛等文化活动,并坚持每年评选“十大时尚品牌”、“十大时尚装修商铺”“十大时尚店长”,推动品牌文化建设。

无疑,保护知识产权与打造时尚中心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改变外界的惯性思维更无法一蹴而就。但只要朝着梦想去努力,哪怕会经历阵痛,也必将看见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