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八方网红城落子长腰岭,中国裘皮之乡谋求转型

八方网红城落子长腰岭,中国裘皮之乡谋求转型

2020-12-01

来源:广州白云发布

作者:

11月29日

八方网红城全球直播产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在钟落潭镇长腰岭村举行

中国裘皮之乡长腰岭

有了网红城

中国裘皮之乡——长腰岭

长腰岭裘皮产业始于改革开放之初,30多年来,壮大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裘皮产业基地,2014年被授予“中国裘皮之乡”称号。

<< 点击上方,观看完整视频 >>

裘皮专业市场重觅新机

“我从2012年开始经营裘皮生意,历经七八年深深感悟到,线上冲击线下实体太大了,线上方便、成本低,越来越多的商户也在抱怨生意难做,特别是疫情期间,线上的商机更加凸显。”白云区裘皮协会副会长、八方网红城业主黄德华坦言,他所经营的名乡皮革城,今年三四月份在疫情期间与商户到期之际全面停业,静待线上新机到来。

长腰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文威表示,长腰岭以皮草起家,但近几年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尤其是疫情的强烈冲击,很多从事裘皮行业的企业都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打击,希望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为村的经济再带来新的起点。

疫情当下,百业待兴

线下销售渠道越来越狭窄

线上直播经济逆市飘红

借助广州打造成“直播电商之都”的政策红利

白云区裘皮协会向直播经济迈进

经过40多天紧张筹备

名乡皮革城华丽变身

日前,八方网红城全球直播产业孵化基地

正式揭开面纱

八方网红城分两期建设

一期规划

一期规划六层,总面积三万多平方米,设置有直播间、直播街、孵化基地等多个功能领域,将致力打造成为全国供应链产业集群和MCN机构聚集地,并与周边高校及专业机构等进行合作,形成立足广州、辐射全国的电商直播全产业链。

二期规划

二期项目建设将通过对周边物业进行设计改造,引入直播、文旅、消费、餐饮、住宿等多元业态,打造网红文化街区和直播特色小镇,为活跃区域经济、推动产业升级、带动税收及就业发挥积极作用。

直播基地落点长腰岭村

直播基地落点长腰岭村,因长腰岭村位于105国道和京珠高速的交汇处,毗邻钟落潭镇高职园区,附近有13所院校,生源约20万。黄德华直言,“这是直播孵化基地落地的‘地利’,将学校人才孵化出来,配备一套专业的网红人马,源源不断输送到企业。”

该基地设立有八方新生商学院,其中一个板块为打造直播电商的个人主播“0到1”计划和“1到N”计划。

“0到1”计划:

即从一个直播电商的小白到其真正开始迈出第一步卖货,并且产生效益。

“1到N”计划:

旨在凸显流量价值的多元化,即除了卖货之外,打通线上线下所有可以通过流量产生价值的计划。

对于品牌,同样有“0到1”计划和“1到N”计划。

据了解,目前网红城已经与8所高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首届校园直播电商创业大赛,并与多个品牌合作签约落地,预计12月中旬正式开业。

摩托罗拉全球跨境电商总裁李瑞郎是香港人,他对于此次进驻十分兴奋,他说这是第一次涉足直播电商,希望通过学生直播让产品通过抖音、快手平台重返内地市场。

网红城预计将进入20万个sku(库存量单位),覆盖日化用品、家清、服饰、珠宝等全品类供应链,目前也计划在抖音、快手、拼多多等平台上申请皮草基地,希望依托本土皮草资源,拉动地区的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的机会。

八方网红城总裁孟现义

黄文威表示,希望以八方网红城的进驻契机,为长腰岭打开二次创业的大门,长腰岭也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各项服务和管理,希望裘皮企业能够把握直播经济浪潮,把长腰岭打造成为富有时尚气息的特色小镇。

------------往期推荐------------

文 | 陈淑娴

图 | 叶卫锋 陈淑娴

图编 | 杨元翱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